close

Bullet Train (2022) - IMDb

(無雷部分,可愉快閱讀!)

我真的是,拜託各位,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子彈列車〕。

你無法想像這部電影以什麼開頭,又以什麼作為結尾。

[子彈列車]介紹:

  以日本推理小說天才伊坂幸太郎所著的殺手故事《瓢蟲》作為改編,將故事的舞台搬上富有科技感的東京,講述一群殺手們為了不同目的搭上子彈列車,每個角色的存在環環相扣,卻又各懷鬼胎。

image

推薦原因+看點整理:

  推薦指數是 5 / 5!⭐⭐⭐⭐⭐

  [子彈列車]的整體節奏好得不可思議,迅速的將你走入整個故事的背景之中,也完全無法拒絕進入主角們的世界。無論是在剪輯、音效所營造出的氣氛,還是快速又不會讓人失去焦點的劇情,都讓導演一步步帶領著觀眾進入這趟荒唐的旅程中,全程完全沒有讓人分心的瞬間,看了真的十分過癮。

image

  其中不難看出整部電影滿溢而出的幽默感,在影院可以不斷聽見觀眾的笑聲,在緊湊的劇情中還能有這麼密集且不刻意的笑點真的非常難得。

  鏡頭畫面、美術、打鬥場景的部分也是強的可怕,打鬥場景完全不馬虎,甚至看的非常過癮,在狹小的空間內將打鬥畫面呈現的淋漓盡至,我記憶中有一個鏡頭將人物從橫著拍成直式的畫面,真的超級帥,真的是讓感官快樂的兩小時。

  我自己最最最私心推薦的是角色魅力,單單為了這些角色群們也非常值得前往電影院欣賞,[子彈列車]中有各式各樣不同性格的角色,無論是只出現短短幾分鐘的角色,或者是主角群們,都能感覺到人物塑造的豐滿,不僅只局限於表面,更是能夠感受到角色的魅力,並且深深的被吸引。

(這個點也是伊坂幸太郎在過去小說中時常運用的小技巧,他經常會把角色賦予一些奇怪的癖好或者特殊的愛好,或是反差的性格,加深角色的記憶點和描寫,更能夠讓人感受到角色獨特的魅力,我真的超級愛。)

  [子彈列車]可以説是一部經典又創新的教科書電影,在一個固定的空間發生一連串的故事、激烈的打鬥場景、接二連三出乎意料的劇情反差、迅速抓住注意力的魅力角色。

  尤其這部電影是在疫情的時候拍攝,能夠在人們已經學著與疫情共存的情況下上映,真的感動到不行,終於可以在院線看到這麼棒的作品了!

 

一些個人的心得,也無雷!

  我必須說我真的太驚喜了,因為伊坂幸太郎是我超級喜歡的作家,而我當時並沒有對[子彈列車]做任何功課,是在影院看到一半,忽然驚覺整體的節奏都和伊坂幸太郎故事的設定很相像,才開始懷疑說:「這不會是伊坂幸太郎的作品吧」的疑慮,但又想這是布萊德彼特欸,不會吧不會吧!

  總之過程就是一直在懷疑,因為角色的設定也與另外一部作品《蚱蜢》有些共同點,而我不斷在思考好萊塢究竟有什麼團隊可以寫出這麼厲害的劇本(威),誰懂我在片尾看到劇本跑出伊坂幸太郎的感覺,當下根本覺得自己中樂透!

  一方面哭著覺得不愧是你伊坂幸太郎,你終於被搬到世界的舞台了你超棒,一方面哭著為自己驕傲:我能看出來這是伊坂幸太郎的作品,我好厲害。可能這就是一個作者最終極的獨特魅力吧,能夠讓人一眼就看出這是他的風格,大概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了。

  《瓢蟲》這本書已經是2010年的作品了,但放在2022完全不過時诶,富有科技感的日本和黑道背景,我真的愛到昏迷,太吸引人。

  總之因為我是書迷,但我並沒有看過《瓢蟲》原著(欸),我看的是《蚱蜢》,也是另一部殺手集結的作品,同樣也在日本被翻拍成電影了,並由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們主演,內容相對[子彈列車]來說比較嚴肅一點點,但同樣也是棒到沒話說,我好愛,我真的超級愛。

 

(有雷的部分,請謹慎閱讀!)

  我個人呢還是習慣以角色分析做為所有影評的出發點,因為我覺得動機是所有角色最重要的事情,只要沒有足夠的動機,在角色塑造上就沒有足夠的說服力。但[子彈列車]真的做到了,每個人的動機都明確到一個不行,而且所有的鬧劇和慌亂,都建立在這群殺手們的動機與目標上而無意識中所打造出來的,真的超級棒又超喜歡。

image

  主角瓢蟲作為一個倒楣中年殺手,他暴躁易怒,但他又有在看心理醫生,在每一次的暴力和暴怒後都立刻反省自己,反而造成劇中源源不斷的笑點。這次為了代夥伴的班,才勉強接下一個看似簡單的任務,不斷的質疑自己這趟任務到底有沒有想的那麼簡單。

image

  最出色的角色我想非雙人組莫屬,在任何電影中雙人組真的都是很矚目的存在,因為我就很愛看默契鬥嘴或者雙人互相扯後腿的劇情,而蜜柑和檸檬真的nail it。他們出場就建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真的化學反應好到不行,穿的像英國紳士但根本是小混混的蜜柑,配上有些喜感卻意外認真的檸檬,加上後期鬥嘴又是兄弟的感人情節,整場都會很希望他們可以安然無恙。

  白死神我自己是覺得,整個塑造出他的背景的日式感真的太強了,而且在手上轉槍的技術太吸引我了,看幾次就被帥到幾次。

 

(大爆雷分割線)

  這些角色看似毫不相關,但其實完全是緊密的連接在一起,會很好奇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意外,導致劇情如何發展。包含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反轉,我自己會覺得非常非常驚豔,除了後來發現王子就是白死神的女兒、檸檬其實穿著防彈背心,這些有可能猜的到的橋段(和我一起去的友人有猜到),最精彩的莫過於瓢蟲上這台車,完完全全只是因為一個意外:他來代卡佛的班。我真的當場就像是在看伊坂幸太郎的小說一樣,mind blowing到好開心,不用說還是萊恩雷諾斯客串,更增添了驚喜的感覺。

  這些環環相扣的劇情和意外,真的都讓人享受看電影時一起抽絲剝繭的過程。

題外話:我非常推薦大家在這個暑假用錢錢支持好電影,希望電影產業可以繼續變得越來越好,光是今年的[媽的多重宇宙]已經又讓我重新燃起對電影的希望,[子彈列車]也根本就是會想要再進電影院看一次的好電影,好喜歡,真的很喜歡。

20220805_拜託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