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我的心靈,又被治癒了。img-34d0473596881ec38e87581024d0b7b2

  劇名真的有夠可愛,原文叫做《heart stopper》,指那個總讓你心跳漏一拍的那個人,台灣翻譯成《戀愛修課》我覺得也挺好的,因為這部戲劇適合所有人看,大家都很需要學習一下怎麼重回這種最純粹美好的感情當然我本人喜歡這個劇名的理由是我覺得跟「休克」的諧音很像,而我一度看到休克,真的太可愛了,我直接愛到昏迷。img-39ef1db42de8d433d892dfbe5ff9ca2d

  劇集是由英國圖文作家的漫畫改編,講述了青春期的校園故事,典型的YA故事(Young Adult),以清新又可愛的風格描繪兩個主角之間的拉鋸,非常溫暖,搭配上那些跟神一般的配樂,你看了真的會有種心靈被完全治癒的感覺。

 簡單說一下劇情: 

  查理發現自己喜歡上鄰桌橄欖球校隊的王牌尼克,在探索自己性向的過程中,兩個人發展出一段非常、極度可愛的關係,並在這段關係中兩個人也逐漸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ScreenShot-VideoID-gHALOizCpf0-TimeS-7

查理:你不必為我做那麼多的,一切都是我的錯。

  查理是一個標準的討好型人格,他總是把自己的感受放到最後一位,對於別人的霸凌總是能躲就躲,不願意正面產生衝突,認為只要自己退讓一步,就不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在戀愛關係中也總是卑微的不得了,極度不自信,總是不覺得自己能夠得到任何的愛,也對他得不到回應這件事情習以為常,把所有的錯都怪到自己身上。

  甚至在得到尼克初步的回應時,第一反應卻想著要道歉,覺得是自己要求的東西太多了,就一連串熟練的隱瞞、說謊,假裝兩個人沒有任何關係真的讓人好心疼他。

ScreenShot-VideoID-gHALOizCpf0-TimeS-38

尼克:你不用一直說抱歉,你值得所有的愛。

  怎麼會有家教這麼好的黃金獵犬啊!雖然這種三好學生的設定我真的看膩了,但是我每次看到都還是會感嘆:要是真的有這麼乖的小朋友就好了嗚嗚!img-769b349ee5ace8c65791869126ce0048

  正是因為他對所有人都非常好,對查理也總是很具有包容力,所以查理才會這樣義無反顧的愛上他吧。我想尼克也是發現了查理的討好型人格,所以在每一次讓查理難過的時候,總是對自己也會抱有自責的情緒,但他自己也在迷茫的時期,不確定自己的性向,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受到外在的眼光影響。

ScreenShot-VideoID-4YPLXSd7Xdc-TimeS-750

  我自己覺得《戀愛修課》最讓人驚豔的點就在於,你以為這是關於查理被愛救贖的故事,但其實劇集更多關注在尼克如何面對自己的內心,渡過他的迷茫時期,接著被查理的真心拯救,也用自己真誠的愛去觸及查理不自信的內心。

  不誇張的說最後一集告白我真的看到哭,我覺得這份感情好純粹,真的不是我們這種已經被社會一大堆亂七八糟荼毒的人可以擁有的愛情,真的好純粹又好美好,兩個人完全不計後果的把真心交給對方,而對方也穩穩地接住。

  真的太治癒人心了,不只是尼克和查理這一對,塔拉和達西、陶和艾兒,每一對都好可愛好單純,那種真摯的感情真的只有青少年才有,沒有太多的世俗的東西綑綁著你,只想要去愛那個讓你心動的人,光看就也好想談戀愛,受不了了啦!LINE_ALBUM_暴君小馬_220204_8

  《戀愛修課》關於青少年對於自己性向的探索是很真實的,作者對於青少年在迷茫不安時的心理狀態拿捏得非常好,尼克在電腦螢幕面前猶豫不決的樣子真的讓人覺得好心疼,人們對他的期望,會希望他是同性戀嗎?能接受他和一個男孩在一起嗎?相比於早就出櫃的查理,背負著橄欖球王牌光環的尼克總是被注目,有女孩想要接近他,可他卻只想要和查理待在一起,這是可以的嗎?這是可以被允許的嗎?這種不安的困惑真的好真實。

  《戀愛修課》也把青春期對另一個人的在意都拍出來,看著他就不自覺得微笑、一整天都在等他的訊息、刪了又打,打了又刪掉的訊息,真的太會拍了,根本就是戀愛中的人才會有的行為,真的好可愛,這些小小的細節也讓我覺得好真實,這就是我喜歡看純愛的原因嗚嗚。

ScreenShot-VideoID-gHALOizCpf0-TimeS-37

  想提一下這部影集我很喜歡的另一個部分:角色的組成和個性都非常多元化。

  這部劇裡面有提到非常多不同的群體,有跨性別的艾兒、女同志的塔拉和達西、雙性戀的尼克、同性戀的查理,而同時也打破我們一般的刻板印象,長相陰柔的陶是個會勇敢保護朋友的直男;長的漂亮所以沒有人覺得她是女同的塔拉;陽剛又是球隊的尼克是個雙性戀。

  這些刻板印象被打破的同時,也讓我覺得這部劇真的很用心在建立非常多元的形象,每一個角色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有人對自己的性向坦然接受,有人還不太能夠接受被暴露在大眾之下,有人還在迷茫的摸索,有人決定要為了對方而做出改變。

ScreenShot-VideoID-Itga9wteqxo-TimeS-414

  在YA劇中必出現的友情危機,《戀愛修課》也出現了,而且千篇一律的都是友情與愛情之間抉擇所產生的誤會和嫌隙,在Sex Education、Young Royals中都能看到這些小朋友因為剛墜入愛河,還拿捏不好與朋友、與愛人之間分配時間的比例,一心就只想把所有的時間都拿去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果不其然就讓朋友不開心了。

  陶這個角色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他和查理認識很久了,雖然知道自己也只是校園裡的邊緣人,但絕不會讓自己和朋友受到委屈,他很極力的想要讓查理不受到傷害,一直看尼克不順眼,因為在他眼中,尼克和當初傷害查理的男的沒有什麼兩樣,但因為尼克是查理喜歡的人,所以他還是勉強自己去了解這個他一開始抱有偏見的對象,真的是真心對待查理的好朋友。

ScreenShot-VideoID-4YPLXSd7Xdc-TimeS-636

  真的是好溫柔的朋友,而且在一些小細節中他真的好可愛。

 

《戀愛修課》的一些小亮點:

  因為這部劇集是根據漫畫改編的,所以在很多畫面中都有手繪的插畫描述角色之間的小心思,把沒有直接說出來的情緒用插畫表現,真的有夠可愛,看到飛舞的小蝴蝶、飄下來的雪,自己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心動。每一集的開頭也是根據不同的劇情內容做出相對應的封面,真的覺得美術團隊很用心,真的很喜歡!

ScreenShot-VideoID-gHALOizCpf0-TimeS-51

  差點忘記!我覺得導演很喜歡在畫面上用對比去呈現,就是很鮮明的顏色對比,黃和藍、紅和藍、黃和紅的這些配色,感覺就像漫畫一樣。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尼克冒著雨來找查理的雨天,他穿著一身的藍帽踢,撐著一把黃藍各半的傘,而查理穿著黃色的條紋衣站在傘下和他接吻,那時的畫面比例真的絕了,就像是他們兩個和那把傘相對應。

  還有其他的畫面也很漂亮,像是最後他們去海邊的場景,美到不得了。

ScreenShot-VideoID-FrK4xPy4ahg-TimeS-132

ScreenShot-VideoID-gHALOizCpf0-TimeS-19

  再次聲明我本人重視配樂的程度跟重視劇情一樣,這部劇的配樂,超級好聽!

  連結我就放在這邊讓大家自取了,我就幫到這裡。

  最近的歐美劇真的都好會挑配樂,整個原聲帶都是走一點英式搖滾的迷幻感覺,我每一首都愛到死,配樂根本就是戲劇的靈魂,是讓整個音樂盒動起來的齒輪,我會這麼喜歡《戀愛修課》有一半是因為他的配樂超級棒,每一個配樂下的時間點都剛剛好,讓你一聽就有種進入劇集的感覺,好像自己也是這個青春校園的一份子,和主角群們都是朋友,非常容易就融入進去角色的情緒中。

  就連我現在一邊聽原聲帶一邊打字,我都覺得我在國外那種沒有頂燈的房間裡面,只能開著一盞小小的檯燈和其他的燈飾,淺淺的黃光打在我的電腦螢幕上,回到青春期有那種暗戀的悸動,有朋友在我旁邊一起陪著我打鬧,一切都很美好的那個時候。

  (我真的很愛)

ScreenShot-VideoID-gHALOizCpf0-TimeS-11

  最後就要來到我最愛的環節!談談這些可愛到死的小演員們!

  我真的會謝謝選角老師找這些才十八歲的演員,除了主要的演員是我非常喜歡的黑金組合以外,每一個小朋友都好青澀,完全還沒長開,看起來超級單純又涉世未深,連劇中的小壞人都看起來只是個小小孩,我真的很謝謝,這才是高中生,又笨又單純又可愛的高中生。

  先來放個八卦就是說,其實查理的演員跟小渣男的演員私底下才是一對(大驚),然後尼克的演員和陶的演員私底下很要好,可能帥哥都喜歡跟帥哥玩在一起吧?

  尼克的演員叫做kit connon,現在才十八歲但卻已經有一點泰隆的fu了,真的有夠可愛。

  陶的演員我猜應該是中國籍(嗎?)真的非常漂亮,長的像conan gray、ezra miller,就是好溫柔又好漂亮的臉蛋喔,平常私底下是模特兒也有在玩音樂,真的可愛到不行。

ScreenShot-VideoID-Itga9wteqxo-TimeS-0

  以上就是我對《戀愛修課》的全部心得!真的非常推薦大家去看,也推薦大家去看另一部也能治癒你心靈的優質劇集《王儲的抉擇》,我也已經有寫了心得了歡迎大家去康康!

20220430_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