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蘭,你真的很會拍。

  (講的跟導演很熟一樣)

  我進影院大概過了半個小時,都因為還不太了解主角現在到底在幹嘛,所以腦袋裡面一直飄過去:[諾蘭,你真的錢好多!][諾蘭,你真的好敢拍。]等等這種對導演的感嘆。

  這部片是先在海外上映,之後才會再美國等地上映的,最近疫情很嚴重,有些海外的影院都支撐不下去就倒了,諾蘭選在這個時候上映應該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而且也沒有什麼同期的電影競爭,電影應該會得到不錯的評價。

MV5BYzg0NGM2NjAtNmIxOC00MDJmLTg5ZmYtYzM0MTE4NWE2NzlhXkEyXkFqcGdeQXVyMTA4NjE0NjEy._V1_SY1000_CR0,0,666,1000_AL_

MV5BZmViNDcyODQtNzFjOC00YzkyLWFhYTYtNmQ3NGIwMWM1M2M0XkEyXkFqcGdeQXVyMTA3MDk2NDg2._V1_

劇情大綱/

  一場逆轉未來的艱鉅任務,回到過去拯救未來的自己。

  維基百科上面有整部片的劇情,真是嚇死人。我是建議可以先不要去看維基百科,因為電影一開始連主角是什麼身分都沒有明說,就直接跟著劇情走,我覺得挺好的,觀眾要努力跟上故事呀!

 

角色介紹/

MV5BODVkYmU5NmYtMDJmNi00ZjE5LWI3MTItODdiYzZkMGFiOTc0XkEyXkFqcGdeQXVyNjU1NzU3MzE@._V1_

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主角(好厲害竟然沒有名字)

MV5BNzAwM2EyOGMtMDA4My00YmYzLWI5MmYtNzYxMTNkM2UwMDNjXkEyXkFqcGdeQXVyODUxNjcxNjE@._V1_SY1000_CR0,0,1500,1000_AL_

Robert Pattinson飾演 Neil

MV5BODgyZDJiYTItMDM0Ni00MmYzLWFiNzMtMTJjNzg1ZTY2MGQ0XkEyXkFqcGdeQXVyNjU1NzU3MzE@._V1_SY1000_CR0,0,1500,1000_AL_

Elizabeth Debicki飾演Kat

 

觀後感/

  來聊聊劇情!

  我個人覺得比起[全面啟動]、[頂尖對決]來說,這部片的故事比較不貼近觀眾,目的性也沒有這麼強烈,比如[全面啟動]是在講關於夢境與現實,[頂尖對決]在講魔術,但是[天能]在講阻止世界毀滅,而且還是挺燒腦的有關於逆轉時間的世界毀滅。

  所以一定要認真看!節奏快速、場景無限切換、他不會告訴你所有的細節,你要自己跟上主角們,這兩個半小時過的超級快,每一秒都不是浪費。

  時間線的部分我覺得沒有很難懂,因為到最後都有發現與當初相對應的線索,而諾蘭對於穿越時空加了一個新的元素:穿越到過去之後還可以分成:逆轉、正轉。

  這一點很重要,請大家記起來。

MV5BZjI0YzQwM2ItNmIzYS00NjdiLWFlOTItZmVlMzFlMjBiYTdl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_V1_SY1000_SX1500_AL_

  我一開始想說為什麼凱特回到過去不需要氧氣瓶,後來才發現是因為他是順著過去的時間進行的,所以他當然不需要氧氣瓶;而其他的人比如像是尼爾,他多次回到逆轉的過去,所以他會一直穿脫他的氧氣瓶。

  這個設定我滿喜歡的!是一個新的東西,也很容易讓人搞混。

  但我覺得那個孟買的奶奶有逆轉門太不合理啦!還讓那麼多人一起穿過去!

  稍微用小學生畫畫圖解一下整個故事在幹嘛:

256274

  首先,歌劇院和俄羅斯的爆炸是同一天,主角因為沒有名字所以我稱呼他本名約翰,他的臥底任務失敗,吞了自殺藥丸之所以沒有死,是因為他通過了這種生死的考驗,於是他加入了一個秘密小組,開始調查有關於逆轉時間的資訊。

  (中間單純劇情我就跳過)

  他透過與凱特合作:偷到畫、就安排會面。於是企圖偷走倉庫中的畫,策畫了一場爆炸,也在這時看到第一個旋轉門,裡面有逆行者(也就是他自己),而對面的尼爾面對的是要讓自己再度順行回去的主角,有一點點小複雜,兩個主角無論順行還是逆行都是來自於過去的。

  之後他的任務又失敗!所以他跑去高速公路,遇見了逆行的壞人還有逆行的自己,這次失敗讓凱特受傷,不得已才回去倉庫的逆行門試圖拯救凱特,也就發現,啊!原來那是我啊!

  最後大家打定主意像壞人的策略一樣,兵分兩路,他們回到歌劇院那一天,在俄羅斯分成紅藍小隊,紅隊是順向時間、藍隊是逆向時間,所以需要帶氧氣罩,而凱特則在同一時間回到遊艇,順向分散薩托的注意力。

  差不多是這樣,有關於尼爾這個人他比較複雜,他看到紅隊的主角要往錯誤的地方,所以他趕緊又回到正向的時間,試圖警告他們卻無果,只把他們救出來。但最後救了主角的人,是那個很會開鎖的尼爾,所以他最後回去是為了救主角而死。

  其實搞清楚之後就沒有那麼複雜啦!(腦子:我還是聽不懂。)

MV5BNTgwMzcwODgtZjg5NS00YWM0LWJjYzktNmE1ZTJlNmM0ZThiXkEyXkFqcGdeQXVyODUxNjcxNjE@.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我是為了諾蘭來看的,畢竟這位大導演真的拍了好多我好愛的電影,時間管理系列也是他得心應手的題材,之前已經有過[頂尖對決]、[全面啟動],都是精采絕倫的電影,我都好愛,當然頂尖對決不算是時空穿越,但是他的敘事手法是很跳來跳去的,所以我也覺得很適合拿出來講。

  不過也是因為穿越時空已經不算是什麼新穎的題材了,所以諾蘭能夠再創造出不一樣的點子,我覺得很厲害也很勇敢,過去幾年已經有很多類似的電影,也有很多類似的主題,通常他們要講的都是:人不可能改變未來。

  而電影中也一直強調:發生過的已經發生了。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理論,無論你今天選擇了A或B,都是你最終的決定導致了你的結局,你的任何一個念想也都包含在你的未來當中,所以不用費心去改變什麼,未來已經發生了。

  有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叫做[亡命感應],女主角就是試圖拯救自己會出車禍的丈夫,打電話叫他趕緊回家,卻正是這通電話讓她的老公在迴轉時被貨車撞死。所以啦,未來是不可以改變的。

  諾蘭真的好認真,而且絕對是百分之兩百的投入在這部電影,我都在想他是如何想出這種劇本,又該是怎麼樣去拍啊?當然以劇本來說簡直太棒了,但要拍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去了七個國家拍攝,而且幾乎都是運用實景實機去拍,很少用特效,視覺效果真的沒話說,是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真的是靠錢砸出來的優秀,那架飛機是真的撞毀了,諾蘭,不愧是你。

  我又來說一遍視覺特效是真的好,紅與藍的燈光這場我好愛,高速公路那場我也好愛,四台車包夾太刺激了。

MV5BYTc2YWEzZmItOWU0Yi00ODE2LWE0M2YtNWZlMWRhN2M3MmFkXkEyXkFqcGdeQXVyODUxNjcxNjE@._V1_SY1000_SX1400_AL_

MV5BNDcwMDRiNTEtMDVkMC00ZTI3LTllYWYtYTZlYjUxZGEyOTQ0XkEyXkFqcGdeQXVyODUxNjcxNjE@.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主角的體能真的不是蓋的,他好像都沒有用替身,真的是艱辛。但他的西裝都好好看诶!有全黑的、酒紅色的、灰色、深藍色,還有一套低調的橘粉色的我記好久,我覺得很適合他!可惡服化老師是誰,太會挑了。

  而我好久沒看到羅伯派汀森了,我覺得他的表現很出彩,我覺得他就適合走這種頹廢美人的路線,每一個笑容都好迷人。也沒有說很頹廢,但就是頭髮總是亂亂的、有點鬍渣,阿,好適合他,謝謝諾蘭,我開始期待蝙蝠俠了

MV5BZDU2ZGY0ZDMtZjlkZC00YjUwLWIxY2UtMzMxZTg2ZTk2MDEw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

_20200902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