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都播完一個多月了,我現在來罵應該就不會被說是蹭熱度了吧。

  (當然tag還是要打的)

  有一些話要先說在前頭,我是很喜歡這一季的,所以也對這一季有很多意見(問號)。

  來看看前兩季吧!

《HIStory系列》台灣同性短劇-推薦/觀後心得

《HIStory2-是非/越界》台灣同性短劇-推薦/觀後心得

  在寫這季影評以及心得的時候有嚴重的多重人格分裂,可能我上一句還在甜甜的推薦大家請大家一定要去看立克絕美愛情,下一句就直接激情辱罵這什麼破爛編劇,還請大家見諒。

  第三季總結就是一句話:製作單位真的有錢了/一手好牌給我打爛(笑不出來)

  和之前劇集最大的不同,就是劇長直接延長到二十集,宣傳期更是令人嘆為觀止,上各種綜藝、活動,每個星期搞直播,請問有看到第一季流下的眼淚嗎。

  這次預告真的剪的很好!老母親流下欣慰的眼淚!

  預告很吊人胃口,不覺得太誇張,也有大致上把人物關係說明清楚,節奏很棒,或許是素材足夠,所以即使已經勾勒出大致輪廓,卻也很令人期待。沒有多餘的鏡頭,沒有亂剪的音頻,一切都很棒!是正常的預告沒有錯了。抱抱我們前兩季的預告剪輯,向第三季多學學好嗎!

 

  不免俗地還是要介紹一下主題曲,歡迎大家配著進入第三季。

 

劇情簡介/

  四年前的一場命案牽扯了黑白兩道的人馬,警察孟少飛(徐均浩飾演)相信此案的關鍵人物,唐毅(吳承洋飾演),手中握有對於這個案子的重要性證據,而這個案子也隨著某個神祕角色出獄而逐漸有了進展,並且大家開始了一邊辦案一邊談戀愛的故事。

  這次跳脫了前幾季青春校園低成本(對不起)的背景,把拍攝難度直接提高一個水平,來到了警察和黑道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我超級超級喜歡這個設定,在預告剛出來時我整個人興奮到模糊,在學校大樓呼天喊地還不小心嚇到路人。警匪大片是我永遠愛看的題材之一,在緊張刺激的爾虞我詐,背後隱藏著不知多少細節的懸案裡,這兩方可以互相幫助、各取所需,可以相愛相殺,可以彼此看不順眼卻還是愛上。

  (只是我不得不說我一開始嗑的西皮沒錯的話是警察攻黑道受,我看預告封面,以為吳承陽演警察,因為他長得好正氣凜然;而徐均浩小可愛演那種看起來是很弱的手下但其實是黑道老大,平常對外人狠毒但談戀愛就像個小孩子一樣靦腆容易害羞。如果是這種反差我會很喜歡的,參照野蠻情人的漫畫。)

 

  正片的剪輯真的可惜了,我在看劇時常常有幾幕會突然恍惚,以為自己是不是漏看,但其實沒有,只是有一些事件的後續沒有完整的拍出來,而劇情仍需要進展,就自然而然的省略掉一些細節,讓人無法銜接劇情。

  其實整部劇長都已經拉長到二十集了,我在想為什麼單集時間不乾脆也延長到三十或四十分鐘一集呢?現在一集大約都落在二十到三十分鐘內,有的時候我都覺得可以多延長十分鐘把該交代清楚的事情交代清楚,觀眾會看得比較明白,在情緒的轉換上面也更自然。

  真的覺得很可惜,尤其是到後面劇情剩四分之一的時候,有些故事線還沒補齊,真的很讓人頭疼,編劇想塞的東西太多了。

 

角色設定/(可能會劇透)

  唐毅/孟少飛 吳承洋/徐鈞浩 飾演

我孟少飛喜歡誰,不用別人說三道四的。

是你讓我知道,不肯放下的執念,才是給自己設下的圈套。

 

  主線值得品第二次,一方面是因為徐均浩我大兒子真的太乖太可愛並且太會演了,一方面是他傳遞的價值觀很值得大家學習。

  孟少飛這個人太可愛了,太可以愛了。他溫柔、正義又堅持,在乎身旁每一個人的感受,對自己的感情接受得很快,也可以很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在感情中,也是一個很願意坦誠的人,卻也容易害羞,這是哪裡來的優質伴侶!

  唐毅相對來說比較壓抑,因為他真的很執著於完成唐爺的遺願,搞得自己一直冰山冷漠臉,和孟少飛在一起時也總是虐我的飛飛,但他也漸漸被孟少飛的開朗樂觀影響,最後也有走出自己的心魔。

  如果兩個人相處沒有使彼此變得更好,那不如不要在一起。我相信他們是互補的,更相信孟少飛是在理解唐毅之後,喜歡上這個令他心疼的人,想用一切去保護他,讓他抒發自己所有情緒。

  我可以吐槽嗎為什麼道上這麼多人喜歡糖衣阿?因為他有錢(不)

  雖然是主線,但我覺得以他們兩個的互動來說,談戀愛的可能性還是有點小(嗚嗚對不起),可能還是成為好兄弟比較有可能(再次道歉)。我能明白為什麼我大兒子會喜歡糖衣,但是糖衣喜歡飛飛好像是一件頗突然的事情,在他為了保護紅葉受傷後才意識到自己很喜歡有孟少飛在身邊。

  我還是挺喜歡他們這對的,因為能夠治的了唐毅的人就只有孟少飛,每次糖衣要生氣要爆發,飛飛都會去哄他,我當場以老母親欣慰的微笑去世。我覺得他們有互攻的可能,畢竟我大兒子真的很可愛很帥氣,也很敢表達自己的感情。

 

  杰克/趙立安 卞慶華/陳廷軒 飾演

我沒有要支持我自己啊!

你既然支持孟少飛,也要支持我啊,而且是你這麼積極的吸引我的,你要負責。

 

我要是不送你回來,哪有藉口來你家啊?

想來我家和我說一聲就好了啊!

 

  看看這些台詞和劇情發展,誰看了不說一聲邏輯鬼才。

  (我好像永遠都是嗑副西批的命,我嗑爆這一對,巴不得天天看方杰克在線誘拐小白兔)

  趙立安的人設是我一開始想都不敢想的小白兔人設,一問三不知,什麼看過所有人心險惡還相信人性本善,我還就害怕了呢這種設定,雖然最後有圓回來他為什麼那麼天真,但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覺得不符合現實,好在是陳廷軒這麼可愛的藍孩子來出演,不然我看誰裝可愛裝無辜我反手就是一大嘴巴子。

  杰克的設定是雇傭兵(編劇也是很敢寫這麼中二的東西了),當我在看第一集、我看見他第一眼時,那一頭紅髮、眼神銳利卻還笑著拿槍指著別人,順著看上去那雙戴著皮手套的手還帶著點青筋,我差點沒給選角老師跪下:他是我看過所有腐劇裡面最帥最有吸引力最有性張力的攻!

  哪裡找到這塊瑰寶啊我的老天!

  看到最後發現是臥底(哇大爆雷!我向還沒看過的朋友們道歉!)但第一集就有人猜出來了,網友們好厲害,我好佩服。

  這一對我還能說什麼呢。立克是真的。

  雖然他們出鏡率同框率少的可憐(我等等就會開始罵了不要急),但即使畫面只同框兩分鐘,我也是嗑到昏迷

  為什麼呢?這兩個人物的刻劃和對比都太像從漫畫或小說裡面拔出來的了,大野狼和小白兔,腹黑霸道和無辜天真,我只好給編劇點讚。並且選角真的好成功,沒想到挖到了兩個大寶貝了吧你們劇組真的幸運。

  我一直比較深入的去想這兩個人的心理變化(我對不起主線),以下都是我的揣測,不是劇裡面有說明的部分:

  我認為杰克一開始對趙子是玩玩的,他可能根本沒想到趙立安是真的如此善良,還想挑戰一下他的底線,包括一開始綁他到行天盟,後面藉著修監視器的藉口約趙立安來別墅,有意無意間的拉近距離,甚至告訴他自己在做危險的工作。結果對方毫無戒心把自己老底都掀翻了,不介意讓杰克進出他家,被強吻的第二天還是被便當收買了,最後還擔心著做著危險工作是不是要小心一點。

  所以方杰克心動了不只一點點,他開始在乎對方,展現他有點過激的控制欲(俊偉做錯了什麼每次約飯都遇到你來)。並且一直以為自己佔主導地位的杰克,也因為趙立安紅著眼眶帶著哭腔的一句「不要走」,而捨棄了自己的前程和工作而留了下來,反而被趙子吃得死死的。

  我也就廢話不多說了,呼籲大家看看第十二、十九、二十集,輕而易舉收獲快樂。

  我為什麼說他倆性張力強,因為卞慶華很會接吻啊!各種角度以及舌頭都用上了,我覺得非常可以。

  我在看了完結的最後兩集,我連罵的力氣都沒有了。

  捧著我的眼淚問天問地為什麼這對西批還不結婚,我被甜到不行,所有我原本打算揪著編劇領子問不合理的地方,突然就放下了呢!怎麼可以在我磨刀霍霍向豬羊時,一次給我雙份快樂,導演是不是看我好收買,讓我看完剩下兩集之後,我就把前十八集我西批那固定兩分鐘的戲份拋到腦後去了。我甚至都覺得只看最後兩集就好了,開開心心看大家談戀愛。

  但甚至連最後一集也有可以罵的地方我真的是扶著額頭問蒼天。

  來說說床戲,我氣到失語,關鍵拍都拍了,怎麼不拍的好一點呢?可不可以參照國外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樣,拍的火熱卻又不失文藝片的美感?你把最有性張力的西批搞到最後人設崩塌變成一齣搞笑的床戲?杰克不是一個僱傭兵嗎?怎麼演一演回到卞慶華?我現在就要求官方重拍床戲,我要看控制欲極強的方先生這樣那樣我的小兔子。

  而我哭著問陳廷軒真的是第一次演戲嗎?為什麼哭戲可以演得這麼好?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小兒子是塊演戲的瑰寶(對不起浮誇了)。

  擦乾眼淚之後我又問卞慶華先生為什麼身材這麼好,為什麼側臉這麼好看,為什麼這麼會接吻?請隔壁主線的飛唐看一下,接吻是可以伸舌頭的。

 

  我會是這麼膚淺的人嘛!(是)

  該講的還是要講啊!

 

  不是我找罵是真的該罵,先罵先贏。

  要不是卞慶華是個大帥鍋,請問有誰能駕馭這種中二殺馬特騷氣滿滿的衣服?紅配綠、十年前流行的褲鍊、蝴蝶刀帥氣是帥氣,但也不用再和陳文浩爾虞我詐的時候拿出來甩,很像要唱快板。我請服裝用心一點吧。並不是給他僱傭兵這個中二人設就要中二到底啊。能不能給他穿點正常的衣服?在此真的佩服帥哥的顏值可以扛起一切。

  再說副西皮沒有應有的時長這件事,連道一紅葉這條線的人物刻畫都比立克還要豐滿,我完全可以理解愛不分性別,我當然也很喜歡這條感情線,但這部劇是腐劇,給我聽好了,你的目標客群就是腐女,她們要看的就是主西皮和副西皮發糖,這樣哪叫副西批,請搞清楚,你要是今天不提,我自己如果看到一半發現這兩人有社會主義兄弟情我可是會激動到叫您一聲老父親。

  立克這對西皮靠著每集不知道有沒有同框三分鐘的鏡頭竟然也談起了戀愛,而十二集之後的吻戲結束竟然沒有劇情??^_^我他媽也就是笑笑,早上直接給我跳去警局了啊還真厲害。但你不要為了噱頭把立克說是副西批,而戲份一集同框沒有超過五分鐘?

 

  一些比較細節的部分,和立克無關但我也要講講:

  我真的不理解李至德這個角色是在跟我認真?我罵角色不罵演員,演員演的挺好的,把這種奇奇妙妙的戲份情緒都有帶進去。他在一開始設局我還暗戳戳的期待是個大反派呢,結果沒幾集回過頭來說他愛著唐毅,甚至要強行和唐毅發生關係,編劇是要傳達什麼我真的不懂,是要說愛不是強求的嗎,那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呈現阿。行天盟到底有沒有直男啊我哀嚎?我也想看普通大帥哥站在那當花瓶當黑道沒有感情線我也沒關係。前兩季不合理的設定:主角是彎的,身邊朋友也全是彎的設定,我真的不想再看見了。

  難怪我同學上次振筆疾書科普我同志片和腐劇的差別。沒在誇張,我在夜市快樂吃豆花呢,被他硬生生講了一個小時。

  還有如果要拍陳文浩和唐國棟之前的愛恨情仇省省吧。離我遠一點第二季呢,反響那麼好怎麼不拍,還打算拍兩個直男搞事情。

 

演員/

  這四位演員我都很喜歡!

  徐鈞浩(右二)是從植劇場就看得出很優秀的演員,我真的每看一集就被圈粉一次,他很認真對待每一幕,而且花絮中總是笑嘻嘻的,看的出來他真的很熱愛他的工作。我大兒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很投入在角色當中,也完全不排斥營業,之前在天黑請閉眼時也是演同性戀的角色,但與這次風格完全不一樣。他長得真的太漂亮了我有一次下課看到上節目的定妝照我整個人都感覺到美好。

  吳承洋(最右)我一開始覺得他底子不算好,看了很多訪談之後才慢慢了解他,他等一個好機會很久了,很謝謝圈套讓更多人看見他。他到後期演技也越來越好了,私下也是一個很可愛的人,與戲裡的唐毅不一樣,是個很謙虛並且很有責任心的藝人。

  卞慶華(左二)就是好絕一男的,是個他拍有如雜誌硬照一般,自拍卻是直男角度的人。我一直覺得他私底下有點莫名的老爺爺氣息,有些傻傻的。

  陳廷軒(最左)年紀輕,在演戲方面意外的有天賦,他心地真的很善良,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大陸粉絲千里迢迢來台見他,但沒有買到門票,在他上車前哭著對他說了一句話,陳廷軒就在微博找到了那位粉絲,並且感謝他發了一篇長文。小太陽你值得更多人喜歡的!

 

運鏡/

  相較於一二季的運鏡,第三季絕對是進步很多。

  第一集就看的出來,要把畫面帶到唐毅身上的時候,也花了不少鏡頭特寫打火機手腕等等,已經把唐毅的性格刻畫出來了

  也加入了武打戲的拍攝,各種打戲的拍法都不一樣,辛苦演員也辛苦工作人員了。

 

營業/

  大家知道營業是什麼嗎?我可能也解釋不出來,但總之應該可能是愛豆出來和粉絲互動或是西皮發糖。

  之前我在第一季播出時的推薦文中寫道:「我倒很推薦新人男演員去演同性相關的劇情。你想想,和另一個同性演員只要講好把彼此當兄弟再怎樣接觸都沒差、把感情培養好你們就贏了。現在台灣這個戲路還算少,熱度一定會很夠,接著打鐵趁熱一定會有更多工作機會來找你們。」

  我這句話不是騙人的,但同時也是讓我自己對自己矛盾的。

  人是很矛盾的啊!愛看又怕受傷害!

  不知道有沒有小姊妹和我一樣,我自已就比較不喜歡太刻意的營業,我知道這些演員都很放得開,在拍攝現場也是可以隨便開玩笑的類型,在採訪中也是尺度非常大,讓人心臟有點驚嚇到,畢竟一二季都沒有這樣的待遇。

  我喜歡由自己找糖吃,喜歡從鏡頭中看你們暗中互動,想要看彼此在鏡頭前眉來眼去,那種不被發現的小心翼翼,或是自然流露出的感情。讓誰看了不說一句:szd。

  (以上發言都是自己的立場要罵就罵我吧)

 

歌曲/

  這次採用的歌曲都非常好聽!

  以往的片頭片尾都非常切題,我都很喜歡這些創作者的作品。

  而這次連插曲都是一些已經知名的歌手及創作者了,讓我覺得真的是有好好重視這部劇,第三季有錢了真的很用心。

 

  還是要說一下他們這季所採用的會員制。CHOCO TV 現在併到LINE TV 裡,當初是說有會員才能接著看,大部分的人哀聲連連,但有些願意付錢的人也就真的買了會員,享受每周都能準時看劇的快樂;那些沒有買會員的人也就只能乖乖等其他盜版片源,這是不好的風氣,卻也無可奈何,官方也多次提出希望大家不要去別的網站看到未經授權的影片,但似乎成效不彰。

  而或許是觀看次數沒有預想中的多?但官方在劇集播出一半後又改成兩個星期之後非會員可免費觀看。這就引起會員的不滿了吧,如果是在還未播出前事先聲明的話,觀眾也能自己選擇該使用什麼方案,但會員都買了,與非會員的差異感卻縮小,不免讓會員感到生氣。

  若是想要提高觀看數,也是可以在所有劇集播完之後再讓觀眾免費收看,這樣才不會讓人感覺錢花得不值得。

 

  總之第三季真的進步很多,主要就是經費足夠了,但更細節的地方真的要好好處理。比如劇情流暢度,劇本有哪些部分不合理,既然都把他當作是一個有劇情的戀愛劇來拍了,能不能把現實一點的東西考慮進去。

  從第十二集開始之後可以看出這部戲有很多問題,第一當然是每集的時長不固定,導致等了一個星期劇情卻不一定有推進。第二是劇情推進的不合理,很多人物刻畫不完全,劇情銜接不上,該有的情緒都沒有好好的表現出來,不符合常理。這一季真的很讓人期待,或許是因為期待太大導致容易失望。

  導演也因為這次的事情親自說明了幾點,我自己消化了一下,總歸是製作方以及劇本的問題,但導演自己說明的部分還是讓我有些不解。

  首先劇本定案是確定的,我們知道大方向實在改不了了,但我不能接受導演說「這部片在一開始製作時就打算要加入比較多的劇情,而不單單只有談戀愛的部分。」我們從第一季看到第三季,難道這個系列還不是主打談戀愛了嗎?我完全可以接受警匪推理和談戀愛兩邊跑,前提是你在只製作二十集的狀況下,每一集是不是就應該要有固定的時長?這樣你所有劇情,該說的、不該說的都可以塞好塞滿噢!但製作方很明顯就是很不上心。

  我這裡也要道歉一下,可能語氣有點太激動,希望各位不要撻伐我,看官們就當看看就好,我知道台灣能做到這樣已經是非常好的了,很難得能夠拍攝這種類型的題材,評價幾乎是一片好評的,在評論區也很少看到大家討論這部戲的缺點,愛與和平我們做得到,我也很欣賞這樣的戲劇環境。但是內地的評價在十二集之後是真的很明顯的點出了這些問題,幾乎每一集都有能挑出來罵的地方,長期住在微博的我跟著脾氣也火爆了起來,覺得有這麼好的資源竟然編劇可以給我搞成這樣?很多問題都推給了資方,並且可能打從一開始編劇腦子就不好使。

  OK罵到這邊我就寫寫不然我憋在心裡不舒服。

_20190730 立克每次發糖都要我命。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