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首先恭喜第二季觀看數已經破300了!想起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CHOCO TV製作了迴響極大的三個系列,分別是「my hero」「離我遠一點」「著魔」,但還沒等到第一季的續集,新的主題就播出了!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 《HIStory系列》台灣同性短劇-推薦/觀後心得 回憶一下第一季。

  2019年也出了第三季!【HIStory3圈套】台灣同性短劇-推薦/觀後心得

  我個人對第一季的評價很高,也做了詳細的心得介紹。沒想到等不到續集,等到了師生戀(??)和熱血排球少年。

  是的我也不會客氣提出意見!(立刻被sent tree pay)(能不能換一個預覽圖片我有點小害羞)(穿越回來的我表示還真的換了)

  這次製作的規模是一個系列8集,也感謝製作團隊採納我們觀眾的意見,讓劇情在8集內能夠有發揮的空間,不讓第一部只有4集長度,情緒、劇情都銜接不上的問題發生。

  那麼這次的系列分為兩個主題:「是非」「越界」

  (我第一反應就是去查百家姓,還真的有!)

 

  〈是非〉  江常輝、張行/是亦杰、非盛哲 

  這次是文案的鍋(預告剪輯師也不要想逃)。

  強勢回歸第一個就是師生戀,我超級方。首先是角色設定,一定要找一個年長搭配小青年,當時就有點害怕演員會是誰出演。第二是師生戀(好吧撇開師生戀),是一個離過婚的男人遇到剛好是自己學生的新好男孩(在道德的邊緣試探)

  我必須在所有的影評先前,給予演員們最大的掌聲及鼓勵。

  我在第一季提到,接同性題材的劇本,這對任何人都不容易,但是他們願意嘗試,願意下功夫,願意全心全力的完整這個作品,謝謝他們的勇氣及敬業精神。

簡單的做一個角色介紹:

  是亦杰:人類生死學教授,一個不修邊幅的離婚男子,愛好是叫學生寫遺書(並沒有)。

  非盛哲:是亦杰的學生外加是可優的臨時人妻型保母,煮的一手好菜,不太有自信。

劇情簡介:

  大學話劇社的非盛哲偶然之間遇見是亦杰的女兒是可優,意外的成為這對父女的臨時保母。同時,他也發現,是亦杰除了是自己的老師之外,更是三年前將他從失戀低谷拯救出的恩人,因此,他決定守在是亦杰身邊,默默報答當年的恩情。然後事情當然就沒這麼簡單啦!

_

  分兩批看四集四集的觀感截然不同,抱持著誠實及被各位暴打的決心,我還是得說:前四集我看得很尷尬。

  無論台詞也好、演技也好都很尷尬,這個尷尬是包含一點點肉麻和害羞還有雞皮疙瘩的台詞,我們愛看小說漫畫裡面畸形、噁心、撩妹不償命的各種套路,但是沒有想到出現在生活中這麼、尬。

  演員的演技也是我本來擔憂的其中一點,因為年齡差是必須的,你要跟你同行的前輩醬醬釀釀,又不像外國拍CMBYN艾米都有老婆了跟甜茶親親抱抱飛高高,戲外還保持良好關係。但是大概是絕望了吧所以演員好像都放很開,私底下培養關係也是感覺比〈越界〉的年輕人組合要來的好。

  提一下第四集的一個小鏡頭:

  這個是怎樣(傻眼)??

  雖然一般民眾都有自主思考能力,普遍不會未經過他人允許就拍陌生人照片,也不會很大聲呼喊的口號。但是這畢竟是文化部贊助阿,能不能上點心把這段改掉阿。編劇能改的空間很大,包括直接讓「非盛哲想起高中時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過往的灰色回憶和現在咖啡廳的眼神交互重疊,然後他就跑了出去」之類的,小小的改動,能讓劇情更自然也好。

  後四集我就改觀了(每次都一定要打臉),在第八集的最後一個情境突然get到是亦杰的帥點,嚇的我又重刷一遍後四集。

  :不太確定每場戲什麼時候拍,但是演技越看就越自然了,劇情也不拖泥帶水,包括前妻的出現我都覺得合情合理。整體來說在情緒及劇情的轉換上面沒有問題。

  而且很令人開心的是,劇情在推進的過程中,其中宣揚的理念都令人感到溫暖。

  「不是只有男生和女生才能結婚,只要兩個人互相喜歡,就可以在一起。」

  「你沒有錯,只是你喜歡的人剛好是男生。」

  「你的退縮讓我的堅持顯得很愚蠢。」(我很喜歡??)

  還有一段是葉子同學勸姊姊的部分,我很喜歡。那些話很傷人,不適合讓總是隱忍的非盛哲說,也不該讓是亦杰自己老套的罵前妻,讓自己的親人勸說我覺得是最棒的結局。

 

  另外一提,是亦杰,好撩阿。(二刷的感想)

  由於CHOCO TV常常閃退,所以我用B站看,彈幕都偷偷叫他老流氓,又是壁咚、又是耍任性、明目張膽告白小非、又撒嬌吹頭髮,霸道搧巴掌。

  這次下重本把好多醬醬釀釀的劇情塞了進去,比方說:

  壁咚、揉頭髮、偷摸臉。

  「如果說,我就是要讓你有所期待呢?」「現在叫老師會不會太卑鄙?」「我也需要你。」「我該拿你怎麼辦,你這個小蠢蛋。」

  從家門口親到桌上→房間→床上,鑰匙還忘記拔,二十歲的禮物開箱,因為年輕所以拆的第二次禮物。

  很甜蜜、一邊被噁心到一邊又捂著臉偷偷看。

  愛情沒有是非,性別沒有對錯。

 

  〈越界〉   盧彥澤、范少勳/邱子軒、夏宇豪  施博宇、楊孟霖/王振武、王振文

  熱血排少四人組!很期待但是又有點怕受傷害,因為光是看預告並不是只有兩對的愛情這麼簡單(吃手手),不喜歡太複雜、也不喜歡全部都是莫名其妙大家都喜歡同性的設定,所以有待考察,希望不要太雷。

  (是預告的鍋!什麼時候才能認真好好剪!)

簡單的做一個角色介紹:

  邱子軒:排球隊的經理,因為之前受過傷所以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將自己的所有期待放在夏宇豪身上。

  夏宇豪:被強制加入排球社的叛逆少年,漸漸喜歡上邱子軒。

  王振武:王振文的哥哥。

  王振文:喜歡王振武。

  賀承恩:好欠揍的平頭學長,我彷彿看見了我同學的影子。

劇情簡介:

  夏宇豪因為打架而轉學到這間高中,因為體能強,被排球隊平頭學長力邀入隊,接著非常熱血的打打排球!談談戀愛!(大概吧)

_

  (由於本人我滿喜歡范少勳(小害羞),所以也非常期待這次的作品。)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所以心得一集一集寫,敬請見諒!

EP1/

  前五分鐘的劇情好快啊!該交代的在五分鐘以內交代完故事背景了,簡單說就是夏宇豪是打架出名的,讓老師都很頭痛,結果好死不死被我們平頭學長看見了打排球的天賦,被強硬入隊。

  滿可愛的,王家兄弟倆不管幹嘛都跟在小夏旁邊,真兄弟真閨蜜。另外我對賀學長的好感直線上升(可能是因為比較熟悉的、個性吧),在預告裡被剪得好像死變態,但其實很陽光也很善良很笨,我覺得表演滿自然的一位演員。

  范少勳好可愛啊。夏宇豪也很可愛。台灣男生可愛的地方就在於兇也兇的很可愛,永遠都只有「滾啦!」

  「是他要救你的,我只是想打架。」哇靠今日最佳。

  夏宇豪連穿小西裝(?)都這麼可愛,片尾超可愛,不接受反駁。

  而且我的天片尾曲會不會太好聽???

EP2、3/

  夏宇豪今天也是最最帥氣超級可愛的藍孩子,愛他。

  然後賀承恩又承包我所有的笑點哈哈哈哈哈。小小的口音也很可愛!只是妹妹關係是不是有點太尷尬!

  王振武好帥啊,身高高了不起嗎,對。那個圈懷抱真的很厲害噢。

  陳家均的眼睛好漂亮啊。不給他一個男朋友嗎?

EP4/

  夏宇豪的男友視角讓我暴斃。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人!嫁給我!有點過分了喔!高中的數學好親切啊!

  我快笑死。賀先生真的承包我所有笑點。

  夏宇豪會不會太單純啊!媽媽好擔心他!為什麼要自己幻想啦!

EP5/

  我二度宣布,夏宇豪是最最最可愛的藍孩子,老阿姨要pick他。

  王家兄弟很可愛啊。(詞窮→看到年輕人談戀愛就講不出任何話)

EP6/

  為什麼夏宇豪這麼可愛啊?(來自內心深處的問號)

  排球網的吻拍的太漂亮了吧!我們小夏超級帥!!!

  邱先生你是有什麼毛病這樣吼我們家小孩。

EP7/

  邱先生是定力多強的人類才能躲開我們夏小孩的索吻?十大不解之一?

  我原本覺得王家兄弟演技不錯,然後天台大吵架讓我收回,王哥哥的吼真的讓我好想打人。

EP8/

  什麼什麼?讓時間解決???做喜歡的事???曬恩愛???打什麼馬虎眼我要他們在一起啊!我真的神問號。搞得我看王家兄弟曬恩愛就不開心!我們小孩還沒告白成功咧。

  真的范范演技很好,很為他難過,前一季的哭戲我都沒有什麼感覺。越界每一個人的哭戲都讓我很心疼。

  結束的我:莫名其妙!但總歸是好結局。

 

  總結是:除了說范少勳是最可愛的藍孩子之外,大家的演技都很自然,真的演得很好,應該是我覺得最成功的一次,我非常喜歡。尤其是賀承恩。

  但是想建議,主題要明確,如果確定邱X夏(還是夏X邱)這條線以後,那或許就讓劇情圍繞他們發展就好,畢竟八集其實也塞不下什麼東西,又多搞一對王家兄弟,劇情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搞到一半搞不起來真的很可惜。

  另外就是如果要拍兄弟,真骨科,就不要再婚了好嗎??來個真正的兄弟吧求求你們了。

  (對《是非》那麼多意見,看來我是滿喜歡《越界》的。)

  原來弟弟有拍過這麼攻這麼可愛的短片嗎,張行也有參與其他系列的,很可愛啊楊孟霖很可愛啊。

  內個,楊孟霖了解一下。

  請大家一定要聽片尾曲,真的非常好聽

  對花絮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訂閱CHOCO TV的YOUTUBE頻道!undefined


  _20180330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