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有相同的感覺。〕

〔我也愛你。〕

(本文搭配的BGM)

 

  我一口氣看完了第一季和第二季,整個人內心充滿著對這個可愛世界的溫柔渴望,莫名的心裡有種踏實、平靜,想要試著去愛這個很荒唐但也很柔軟的世界,想要去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想要去找尋我真正想要追尋的東西,或者追尋自己。

 

  看完第一季的我:可愛。

  看完第二季之後的我(內心五千字說不出口只能說出):我愛他們......!

 

  我很難得看到第二季可以拍得這麼優秀,甚至超越第一季,並且在第二季做了一個非常完美、很平靜的結束。我個人給第二季很高很高的評價,我會說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不用再繼續了,因為我知道他們會過得好好的。

  (我......就不說Sex Education了,第二季明明可以順利結尾,但就是要各種青少年誤會導致各種狗血劇情,騙我期待第三季,氣死我了。)

 

還是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小可愛們:

  Alyssa/Jessica Barden :叛逆的厭世少女!

  James/Alex Lawther:以為自己是神經病的中二少年!

 

  關於演員有一點點前提我想提,你們絕對想不到女主角已經二十七歲了吧!他把十七歲的稚嫩演得很好,整個人看起來年輕又叛逆,外國人是凍齡怪物嘛!

  然後男主角小可愛之前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模仿遊戲〕中的年輕圖靈,那個時候演技也很精湛了,靦腆堅強 ,我很喜歡,在更之前是演了〔X+Y方程式〕中的小天才,個人覺得是爛片一部,但是可以為了小可愛去看看。

 

速打一下我對第一季的想法:

  這是我會喜歡的這種公路故事,節奏很快,每一集都有新的進展,有著很荒唐的故事,同時劇情有轉折,往出其不意的方向走,讓我很驚喜,我很喜歡這種讓人摸不透的劇。

 

  〔He went to kill her, but ended up dying for her〕

 

  這是在第二季還沒有播出的時候,相關視頻底下一條讚數很多的留言,我覺得這段話很心酸,讓人一瞬間的鼻酸,但也很精確的概括了這部影集的意義:我們都會為了我們所愛的人改變。

 

  James在見證母親的死亡之後,看著故作堅強的老爸,自己感覺不到任何感情,感受不到難過、痛苦,直到他遇見了Alyssa,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總是照著自己的喜怒來行事的人,她不算友善,帶著James逃離這無趣的生活,非常瘋狂、非常青春。他們可以闖進別人的房子裡跟著音樂跳舞,輕輕的擁吻對方,但也有分道揚鑣,彷彿失去了一部份的自己的時候。這是一段特別又傷心的旅程。

 

  最後一集的最後一段台詞是:在我十八歲這一天,我終於明白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意義。

  James在沙灘上跑著,慢動作撥放著,廣闊的沙灘、一望無際的海、像是螻蟻般奔跑的人、響起的槍聲。

  我並不意外這部影集被這麼多人所喜愛,因為真的拍得太美了,太讓人神往,也想要跟著他逃離這該死的世界,留給觀眾美好、心碎的想像。

 

  我妹很喜歡的一段台詞:〔That was the day I learned that silence is really loud〕就在那一天我明白,寂靜是如此的震耳欲聾。

  他們分開那一段我真的是開始心痛了,在這裡點播一首hard feelings(本文BGM)

  我喜歡的是James的獨白:我從來都不是Alyssa的守護者,她才是那個一直保護著我的人。

  其實他們都很脆弱,但都在假裝堅強,在帶著點黑色幽默的互動裡,有著想要互相保護對方的心。

  (我打到現在我才發現我很喜歡第一季诶!我原本只給第一季三顆星星,但現在看來我會給到五顆。)

  我當下看完真的很純粹只是覺得:可愛的小情侶。

  但現在邊打心得邊想著他們,就覺得真的太美好了,很多很美的畫面,因為失去才懂得珍惜,很多很可愛的擁抱和親吻,瘋狂和荒唐。

 

喜歡的畫面大家不要錯過:

  他們在大房子裡面跳舞的樣子、穿着紅色襯衫的James被打倒在地上留著鼻血哭泣的樣子、兩個人一起躺著看海、最後James在沙灘上奔跑的樣子。

 

來講講我大愛的第二季:

  第二季,因為有了成功的第一季,通常會非常難畫下一個好句點。就我看過的戲劇,個人認為第二季不太可能拍超越第一季。

  但世界末日做到了,做得非常、非常好,如果說第一季是轟轟烈烈的槍和玫瑰,浪漫荒誕的公路旅行,第二季就是安靜的夏季夜晚,回憶像是喧囂的蟬,止不住地鳴,深植人心。

 

  新的生活,卻因為有著舊回憶,顯得寂寞。

 

  這一季很少台詞,兩個人對於彼此的想法都藏著,不肯說出口,但正是這種沉默,讓人能夠自己解讀。

 

  「我想念過去那些瘋狂的日子,想念你帶我逃離一切的樣子,有時候我覺得你是那個我會很愛的男孩,有時候我又覺得你只是個陌生人。我們都在逞強,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我沒有那麼勇敢,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不想做你人生的答案。但我聽到你說愛我,我想跟你說,我也愛你。」

 

  「你看起來很快樂,好久不見,我期待你告訴我:帶我走,我這次會帶你到更遠的地方。但是我說不出任何話,我想你了,我只剩下你了。」

 

  沒有第一季,第二季不會如此心痛。

  我愛你,這麼簡短的三個字,卑微到說不出口。

 

  劃重點:絕對要去聽歌詞!會英文的人拜託一定要仔細聽歌詞在說什麼,這部劇歌單搭配的超級好,沒有唬爛,所有的情節配上既定的歌曲,都是在表明男女主角沒說出口的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季第二集結尾的we might be dead by tomorrow,他們遇到一堆糟心事,倒在旅館床上,James抱著Alyssa的時候,播了這首歌,歌詞說:給我你所有的愛,因為我們可能明天就會死了。

  還有第二季的第二集還是第三集吧,A Little Bit Of Rain,我找這首歌找超久,沒有在原聲帶裡面,他是在Alyssa和James重逢的時候,但Alyssa快要舉行婚禮了,兩個好久不見的人見到面不說話,最後Alyssa只問他是不是明天就要離開,她就離開了小屋。歌詞唱說:

If I should leave you 如果我應該要離開你

Try to remember the good times 試著去記起那些美好的過往

Warm days filled with sunshine 溫暖的日子裡 和煦的陽光

And just a little bit of rain 和飄著一點點的小雨

And just a little bit of rain 只是那麼一點點的小雨

 

And if you look back 而如果你回頭看

Try to forget all the bad times 試著忘掉那些不愉快的日子

Lonely blue and sad times 寂寞和難過的時刻

And just a little bit of rain 和下著一點點的小雨

And just a little bit of rain 就只是一點點的小雨

 

  太絕了,我當場難過到哭出來,這歌詞搭配得太好了。

 

  James讓我很心疼,他見證了媽媽的自殺,和一直假裝堅強的爸爸相處,好不容易接納了父親的愛,父親卻過世了。他說,他再也沒辦法回到那個地方,他只剩下Alyssa了。

  但對方有了新的生活,他看上去過得很好,他連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口,還要看著自己愛的人像是變了個性一樣,對生活失去興趣。是她教會他勇敢,但她卻已經喪失動力,太讓人難過了。

 

  但結婚那個部分我好可以理解阿,有時自己也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試圖要逃離這樣無趣的生活,以為新的生活會是新的轉變,以為這樣可以得到救贖,但沒有,這終究不是自己想要的。

 

  第一季的他們都很脆弱,但都在假裝堅強,互相保護著脆弱的心。第二季經歷生活的轉變,都已經忘記當初的勇敢,但他們仍然擁有彼此。

 

  不得不說那場槍斃戲拍得太好了!幕後花絮工作人員都在為這場戲叫好,節奏抓得剛剛好,讓人很緊張,呼吸瞬間凝結。 

來康康可可愛愛的花絮:

  我看完之後覺得靈魂得到昇華(浮誇),看完之後很平靜,很暖心,覺得好美好想流淚,為這種平凡的小幸福感到快樂。

  我在此特別感謝我表妹貢獻給我網飛帳號讓我可以看到這部,除了優秀就是優質,絕對可以列進我年度愛片之一。

  (Alex在戲裡戲外笑起來都像個大寶寶好可愛啊我瘋狂心動。)

  _20200325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