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這是我最愛的一版海報,相機、信、球鞋等等,好多元素被藏了起來,三個孩子在大船上,張東升的衣領沾了血。)

 

 

  暑期熱檔《隱密的角落》好評不斷,獲得了來自各方的推薦和讚賞,「一起爬山嗎?」「我還有機會嗎?」成了現在網路上流行的一句問候,都要歸功於用心做內容的劇組人員們。

  愛奇藝自製網路劇的迷霧劇場這次做得成功,口碑與收視雙收,打開了內地影視的另外一個市場,也就是懸疑短劇市場,相比內地影視長年以來都是長劇集的概念,這次《隱密的角落》只有短短十二集,卻能緊緊抓住觀眾的心,希望未來能夠看到越來越多像這樣優秀、質量高、演員用心、劇組細膩的好劇。

  此作根據紫金陳的小說《壞孩子》改編,在夏日的酷暑裡,三個孩子意外的目睹了一場謀殺,開始與殺人犯周旋,每個人的人生都逐漸脫離軌道,往更隱密的角落去。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的官方話講完了要開始劇透了!)

(我只會針對劇版的給想法,小說就先暫時不論。)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結局因為廣電的過審原因,所有人的生活似乎又回到正軌,老陳的退休生活真的在跳廣場舞、嚴良說想要學習老陳,做一個警察、張東升沒騙人的話普普應該是活著,欣欣也拿到了做手術的錢、朱朝陽結束了他荒唐的暑假,還是拿了奧數競賽的第一名、張東升被擊斃,事件落幕。

  但我只感覺到憂傷,這個結局好得令人憂傷,所有人終究是歸於善了。

  張東升死前笑著對朱朝陽說:你可以相信童話。

  這句話也同時是對觀眾說,你可以相信,但也只能是相信,現實終究不是童話,真實又是怎麼樣的呢?

  有許多網友去分析了諸多細節,我這裡也不一一細講,只能依照導演的意思是:你可以相信你所看到的。一百個人有一百種解讀,看到的東西也不全然相同,要相信童話或現實,也是你自己的自由,要有什麼樣的解讀,也是你的自由。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不相信結局會是這麼美好的,我看到的是張東升最終還是沒把哮喘發作的普普送去醫院,他坐在速食店裡邊吃兒童餐邊哭,手上貼著普普給他的創口貼,一旁還有答應要給普普的三隻小熊;嚴良從二十米的高空落進水裡、沒有力氣再游回岸邊,身負重傷的老陳也沒有辦法把落水的嚴良救起;壓抑的朱朝陽揹著罪惡感以及憤怒,用著張老師教他的所有知識,不偏不倚地刺在了張東升的心臟。

  但即便我看到了現實,也不妨礙我相信童話,我也願意相信所有人都過得很幸福,只是所有情緒都變成了兩個字:憂傷。

  就你明知道這份幸福不是真的,卻還是相信,多少有些遺憾,覺得如果是童話,能寫得更美,停在某一刻。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全員表現的都很出彩的劇本了,每個人的表演都是那麼的有信念感,彷彿就是真的生活在當下,我會分析一下每個角色的心理活動,順帶提一下演員們的表現。

 

  先講講眼神有靈氣的三個小朋友。

 

  朱朝陽/榮梓杉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你們都只想著自己]

  朱朝陽是別人口中典型的「好孩子」,聰明乖巧,也很懂事。但這份乖巧懂事是建立在殘破不堪的家庭背景中,父親再娶,愛都分給了年幼蠻橫的妹妹;母親長年在景區工作,也無暇照顧他,促使了他的獨立。那些大人沒說出口的潛台詞,不聽不看,甚至不說,導致了他的隱忍、他的壓抑。

  我自己覺得普普和嚴良是撬開他偽裝的雙面刃,為什麼呢,在這個夏天他的確獲得了友情,終於有個像普通孩子的時刻,但也是普普和嚴良的出現,也讓事情的走向逐漸一發不可收拾。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朱朝陽的心理是你越想會越覺得可怕的那種,起初朱朝陽做為一個被推動的角色,在嚴良和普普身旁一對比,沒有嚴良的那種野性,也沒有普普的靈氣。但在朱晶晶死後,似乎是嘗到了甜頭,他逐漸釋放壓抑的自己,開始變成主導這一切的角色。

  好比他發現父親在包裡放了錄音筆的時候,他不是生氣地質問朱永平,而是不斷示弱、打了一手感情牌,說的聲聲入耳,朱永平能沒有罪惡感嗎?

  他要朱永平對他愧疚,也不惜為他圓謊;他早知道當時父母離婚的事實,卻憋著不戳破。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再去想朱晶晶的死,和朱朝陽有關係嗎?我個人理解是在劇中的暗示裡,的確不是他推的,但朱朝陽有不救她的可能,掛在窗外的衣服,望下去的眼神,和張東升如出一轍。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做過最後悔的事,就是給你們倆開了門。」

 

  最讓我寒心的是他背叛了嚴良和普普,可能許多人也沒有仔細的去想這一點,嚴良和普普的死和朱朝陽有什麼關係呢?但我更想問的是:既然當初他原本就給嚴良一張空卡,何必要特別再一次的提起是不是要告發張東升呢?

  因為他怕這一連串的事情會牽扯到他身上,只好先下手為強,借刀殺人。

  雖說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複製卡給嚴良,一方面是認為對張東升的懲戒夠了,一方面是害怕自己會被牽連到。但朱朝陽住院時張東升曾找過他,對他說,普普把很多事情告訴了他。普普和嚴良,就算未來會去寧州,但也掌握了他太多秘密。

  就算朱朝陽給的是空卡,但他也不放心嚴良事後是否會報警,所以故意在廁所說出那段話,讓張東升聽見,再次動了殺心,他的確是靠著這簡單的幾句話,把嚴良和普普重新置入險境。

  最後他和嚴良相約張東升到船上,在電話裡說到:往走廊盡頭走,你就會看到我。可張東升看到的是嚴良,反觀朱朝陽自己報了警。

  你可以理解成是朱朝陽和嚴良商量好,兩個人要一起殺了張東升,但這個報警的動作就顯得有點多餘。你也可以解釋成朱朝陽在害自己的兄弟,希望由張東升先解決了嚴良,最好是兩敗俱傷,最好是警察趕到之後看到更加混亂的場面。

 

  朱朝陽的日記沾上了鼻血,就直接撕掉了,但從片頭來看,只是用塗改液把血遮住,我們看見的究竟是朱朝陽的日記,還是現實呢?

 

  小演員是榮梓杉,小朋友已經擁有許多演戲的經驗了,眼神一絕,情感真摯。看向你的時候,眼神裡的陰鬱藏不住,有怯懦,也有恨,很巧妙地詮釋了朱朝陽這個角色。

 

  嚴良/史彭元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不是壞人]

 

  嚴良作為本劇的陽光角色,一直是以一種狼狽但倔強的模樣出現在劇情中,他是從角落中逃回來的人,給人一種近乎愚蠢的堅持和天真。嚴良對普普呵護有加,對兄弟也百般義氣,但這樣單純善良的孩子,只因想要堅持,在外人眼裡看來反而叛逆。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嚴良真的是你對他好,他必定回報你的人,他在雜貨店裡本想著是要偷鋼筆,送給朝陽當禮物的,但後來歸於善念,選擇透過正當管道去取得。

  他並不是沒有發現他的正道逐漸與朝陽偏離,看向朱朝陽的眼神也從信任轉變為一種譴責,彷彿不明白朱朝陽的擔憂。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史彭元是個才十三、四歲的少年,武打班出身,眼神同樣堅定真誠,也是非常非常的適合這個溫暖的角色了,年輕的小演員也很有心理準備,在片場吃的苦他都認為是一種演員的磨練,我認為非常好。

 

  普普/王聖迪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你讀書就是為了殺人嗎?]

 

  普普是最機靈的孩子,擁有朱朝陽的聰明和嚴良的勇氣,是主演四人之間的黏著劑,在朱朝陽、嚴良和張東升之間互相周旋的那種猜忌感中,是普普平衡了整部劇的定調,有了這麼一個可愛甜美的小女孩,緊張和陰暗就相對被平衡掉了一些。

  普普的聰明在一些小細節上可以看出來,在書店怕張東升和朱朝陽密會被葉警官發現,立刻偷了一本書跑走,也沒走遠,就丟在轉角;朱晶晶死後她和朝陽說,分頭走,大門見;小貓跑出家門時她也不慌張,抓了一把飼料才追了過去。

  這些細節真的是體現了普普小小年紀的聰明,卻也是她偶爾流露出的善意,讓人感到好傷心。

  幫朝陽刷鞋的時候、幫張東升貼創口貼的時候、把薯片掰一半分給兩個哥哥的時候。

  我好想念普普,想她的可愛天真,也想她的善念,想在她做惡夢的時候,趕走她忘不掉的罪孽。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小演員王聖迪眼神中帶著的那點靈性和狠勁是你沒有辦法忽略的,選角導演也是因此而看中了她,表演是有在思考的,是有在聽對手說話的,領悟力很高,表現力非常強。

 

  劇中的大人們演技真的是頂級標配了,說是影帝教學班都不為過:

  (我因為對張東升感觸特別多,所以放在最後說)

 

朱永平/張頌文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好好活下去,重新開始]

 

  朱永平是在兩個家庭的夾縫之中生存的父親,他是生意人,作風一貫浮誇、帶著點商人的氣質。

  你說朱永平這個當父親的人,他真的有做錯什麼嗎?(出軌咱暫時不提,提的是劇中對待兩個孩子的表現)他的心中對待兩個孩子的天平真的是讓他很無奈,卻也無可奈何。他盡力去彌補朱朝陽父愛的缺失,但他也當然疼愛朱晶晶,兩個都是他的孩子,他怎麼可能不去愛。

  但朱永平是這場鬧劇中傷的最深的人,他夾在周春紅和王瑤之間,兩個女人窒息的爭鬥他無力插手,他的寶貝女兒意外墜樓而死,妻子竟懷疑自己的兒子,甚至傷及兒子的性命,而他卻沒有辦法給自己的兒子一個交代,他擁有太多太多複雜的情緒難以宣洩,總是處在那個無奈又心酸的處境。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想特別提到一個彩蛋的部分:錄音筆中有個拉鍊的聲音,朱永平聽到了,賞了自己兩巴掌。

  這一段真的是特別特別讓人心酸,也讓人感受到朱永平的愧疚,演員張頌文老師在事後的訪問中有特別詳細說明這一段的用意: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他不追究了,他的確是愧疚著,所以他把生活的重心轉移到朱朝陽身上,企圖從自己仍健在的兒子找尋到一點做父親的慰藉,他把他對朱朝陽的懷疑與愧疚,通通化成了他死前對兒子的耳語:好好活著,重新開始。(遠離這一切是是非非吧,朝陽,爸爸永遠愛你。)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通常父親的角色在一般電視劇中並不顯得特別,但張頌文老師真的是生活在當下,他對戲、對角色的理解真的非常好,也很會給出氣氛,甚至在劇中的第一場戲就是即興演出,劇本也是改過的,原本是要打麻將,張頌文老師說,一個工廠要是打麻將,耗費的時間太久,表示這個廠運作的效率不好,沒有賺錢,應該打牌比較合適。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張頌文老師真的是一塊瑰寶,真的是太會演了,我現在一想到朱永平的片段我就只想哭。

 

周春紅/劉琳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等你長大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周春紅是用名為愛的繩索套住她兒子的母親,以為這樣兒子就可以在她的眷養下成長。在學校聽見兒子的人際狀況不好,第一反應是成績大於一切,學生不需要關注其他東西,可見她真的一點都不了解她的兒子,用著自己認為的方式去愛。

  在景區工作的她忙碌時分無暇照顧朱朝陽,朱朝陽大多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周春紅離異多年後好不容易跟了個馬主任,卻總是惦記著兒子拒絕馬主任的追求,這種自以為的為了孩子好,也是給朱朝陽壓力的原因之一。

  劇中有一個地方很讓人窒息,相信大家也有感受到,就是每天逼著朱朝陽喝牛奶那一段,這裡的配樂是[乾巴巴的吻],展現了一個母親的自尊心和控制慾,周春紅為自己的戀情結束而感到不堪,同時兒子也知道這些不堪的事情,讓她更加難過,但其實她也是有資格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的,沒有必要以孩子當藉口,孩子想的比你更多。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又考第一名了,你不開心嗎?][開心。]

  朱朝陽經過一個暑假後,還是考第一名,作為母親的周春紅,此時才終於流露出害怕的神情。

  這一段我很喜歡,朱朝陽經歷了這麼多大風大浪,但他仍然覺得,媽媽只在乎他的成績,只要成績好,媽媽就沒辦法對他挑出什麼缺點,所以即便他的心理這麼多黑暗,這麼多空缺,但他也不想彌補,只想把表面填平。而周春紅此時看著自己的兒子,就彷彿在看陌生人一樣,他失去了父親、勒索殺人犯、交了兩個從福利院逃出來的朋友,在這個暑假做了這麼多周春紅沒有意料到的事情,但最後兒子只是用成績來讓她「放心」,完全不像一個國中生年紀的孩子。

 

  劉琳老師私底下很可愛,對戲的理解也是非常好的,印象最深是王瑤死了女兒的那段,他彎下腰來遞給王瑤紙巾,卻不是蹲下來,劉琳老師說,周春紅同情王瑤失去了女兒,但對他的同情還不足以和他平視。

 

王瑤/李夢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他看我的眼神總閃躲]

 

  王瑤是個很有挑戰性的角色,哭戲很多,是非典型的惡人,你說他真的很惡毒嗎?也沒有,他就是朱永平的新妻子,這就是他們的新生活,但在這麼多悲劇的角色裡,幸福的家庭遭遇不幸就又讓人覺得罪有應得,作為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他的歇斯底里也讓人共情,甚至看到會心痛。女人的第六感,她對朱朝陽的那些懷疑都是真的,只是逼到最後,自己也發瘋。

 

陳冠聲/王景春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我現在是你的監護人了,你說我應該管不管你]

  老陳也是一個很溫暖的角色,和嚴良兩個人在一起既讓人感動又好笑,看著這兩個爺孫貓抓老鼠,是這部劇裡面的兩道光,讓人還可以感受到一點點的溫暖。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王景春老師在片場時經常和嚴良對戲,時常直接就是開始開班授課,每次看都覺得這些老戲骨對戲的信念感真的有夠強,王景春老師說:戲不能演結果。要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個結果。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張東升/秦昊 飾演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你可以相信童話]

 

  張東升無疑是劇版調節地最好的一個人物了,由秦昊詮釋的非常出彩,在一個殺人犯的框架中,你是同情他的,甚至覺得他可憐、可愛。看到他的溫柔,看到他的悲哀,看到他的不堪,因此而同情。

  張東升這個人,他骨子裡不是嗜血的那種變態殺人犯,也不是喜歡看別人被折磨的壞人,只是在他的邏輯中,要解決前方的障礙,殺人是最簡單的方法,就像把手指上露出的小肉刺撕掉,以為這樣就沒什麼事了,但不知道後面手指會更痛。

  所以他殺了岳父岳母,以為徐靜會回到他身邊;又殺了徐靜,以為這樣就算是報復;後來殺了王立、朱永平、王瑤,都只是一時衝動,就是一種本能。他根本沒想到後續該怎麼處理。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他又是極度缺愛的人,一點點的愛都能讓他開心,徐靜一點溫柔都能讓他開心,讓人感到心酸。看起來人畜無害的他,在飯桌上還是被其他家長欺負,應付著他不想要出席的飯局,露出勉強的微笑,讓觀眾對他的同情又更上一層。

  這三個孩子闖進他的生活後,的確是所有事情都亂套了,張東升這個人到底是有善意的,雖然一開始可能只是假意,但最後真的把三十萬給倆孩子了。

  這個暑假他過得很不安寧,但他仍然擁有了一個短暫的女兒-普普。普普是他的救贖,是他夢寐以求的小女兒,叫他張叔叔、幫他貼OK繃,是他人性的缺口,他在車上欣賞著普普幫他貼起來的傷口,帶著淺淺溫柔的笑,可能真的一瞬間感到了溫暖吧,看張東升的溫柔,我真的只能當場大哭。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可普普是他無緣的女兒,是那紙作的月亮,是偷來的、不光明的,但仍然擁有了這份短暫的溫暖,張東升罵嚴良無恥、罵朱朝陽混蛋,罵他們騙子。但在普普哮喘發作面前還是著急的上前給普普報警,(我個人是認為他沒救普普)他的月亮就這樣在他面前凋零了,我真的大哭,如果一切都停在速食店那集該有多好,我希望他擁有普普作為他的女兒再久一點。

  雖然張東升聰明,前半段戲劇我都在想著:孩子們終究還是比不過大人的心機。結果後半段複製卡事件一出,張東升氣急敗壞的樣子又讓我覺得他才是最單純的,他的絕望和暴怒在我眼裡看來好可悲,也好可憐,但也好漂亮。

  張東升的可怕之處我在第九集才領悟到,他總是這樣笑著說話,帶著疏離也帶著冷漠,又能夠面不改色的說謊。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張東升說他相信童話,那是因為他心底也是這樣期待童話的人吧,他不想相信現實的背叛,卻帶著背叛死去。

 

  (前情提要:我是秦昊老師的粉絲)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秦昊老師真的是我心中的紅玫瑰阿,是在我心尖上的人,眼尾上揚帶著不自知的危險和曖昧,既漂亮又冷豔,穿著白襯衫的數學老師,又帶著金絲框的眼鏡,我太可以了我直接被狙擊!那種野性那種微表情,可以一半的臉哭著,一半的臉噙著笑,一個眼神就可以讓你絕對臣服,根本就是表演天才。

  秦昊老師說這一屆觀眾的審美高得令人出奇,竟然會去心疼、去喜愛一個惡行多端的人,去看見張東升的可憐,去同情他。但其實不是,是這一屆觀眾的變態水平高了很多,就想搞這種委委屈屈的殺人犯。

  他最後一場戲那麼乾淨潔白,閉上眼睛等待落下的刀子,我什麼都想不到了,只想給他一個吻,我真的被蠱惑诶,這樣不行。

  秦昊說他盡力的把每一個角色都塑造出有好有壞,並不是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惡,因為這才是人,人是複雜的,在不同的情形有身不由己的情況,能夠讓觀眾看到兩面,是好的。

  我真的是好愛秦昊老師餒。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朝陽必東升]

  從名字上來看作者已經暗示了他們倆的關係與結局,朝陽必將東升,所以淺談一下朱朝陽和張東升的本質,就是同一種人都缺愛。

  他們倆都是聰明到了極點的人,張東升一開始也沒有隱藏他對朱朝陽的欣賞,認為這個孩子聰明,心思也細膩。而且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張東升出現的每一個鏡頭,都在教導朱朝陽,他教他奧數、教他殺人、教他說謊。

  所以有好多個鏡頭都讓張東升和朱朝陽的動作有所相同,比方說看向山崖底下和看向窗台底下的動作。

  同時貫穿全劇的笛卡爾的一生是劇版才加進來的元素,張東升和朱朝陽兩個人都很執著於這個故事,但誰才是笛卡爾呢?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裡有一個神仙剪輯,把張東升和朱朝陽的片段用周深的<自己按門鈴自己聽>剪輯,剪的非常好,讓人驚艷。)

[歌單]

  戲裡的歌曲被說是「陰樂」,但都是有挑選過的,比方說小白船已經成為最新的陰間音樂,其他的歌曲名也以一種不可言喻的方式對應到了劇情。

  尤其是[愛比死更晚]是在普普死的那時候,我的心上被劃了三千刀,心痛到直接被送走,太狠了。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張東升講他的理想女兒時,搭配的是[死在旋轉公寓],因為普普就是因為哮喘暈厥而死的,嗚嗚太狠了,人被殺就會死的,還不想讓我活了嗎?!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來源@白雪俠嗑)

[一些想分享的零碎的東西]

[命運]嚴良一開始出逃的車子是永平水產的。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籠子]劇中的好多拍攝手法都是透過欄杆、鐵門去拍攝一個人物,看上去就像是被關在了牢籠裡的人們。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快樂]朱朝陽的生日上他說:我希望之後每天都能這麼快樂。但此時朱晶晶剛墜樓而死,鏡頭和王瑤一家哭鬧傷心的畫面交叉剪輯,看上去就令人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婚姻與家庭]整個故事裡的家庭都是破碎不堪、不完整的,就連葉馳敏他家也是單親家庭。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電視機]電視機裡的台詞全和劇情有所對應,都是導演一個一個帶子去找的,可謂用心。

[陰影]每個人背後都有陰影,被捂著眼睛的是沒看到真相、被遮著耳朵的是不能聽見真相、捂著嘴巴的是知道卻不能說。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張東升的陰影是普普,沒看見複製卡的真相;葉警官的背後也是普普;而老陳背後是嚴良。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三個孩子背後都是張東升,普普是那個沒看見複製卡的人,嚴良是不能知道朱朝陽心理的人,朱朝陽是知道一切卻不能說的人。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周春紅和朱永平背後都是朱朝陽,不過周春紅沒看見真相、朱永平是經歷了一切卻無法說出口。王瑤背後應該是朱永平,想遮住她的臆測。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最後想要說,《隱密的角落》之所以能夠有熱度,無非就是要歸功於這個劇組,還有辛勤的演員、工作人員等。這個劇組用著電影劇組的水準拍了十二集的電視劇,無論是攝影還是取景都是比照電影處理,最讓人感到欣慰的是,演員群裡隨時都是影帝教學班,王景春老師、張頌文老師、秦昊老師等等,都會在現場指導小演員們,這種一代傳承的感覺真的好讓人感動,每一次的說戲、表演指導,都能看出他們的用心和潛力,真的值得。

  看了好多訪談也覺得大家為了創作真的齊心協力,想要讓環境變得更好,現在光是看著劇照我都能想像夏天的湛江,藍藍的海上,炎熱的沙灘,冰涼的汽水瓶。

  我真的好愛這種用心的劇組阿。也讓大家看看幾個分析美術、攝影手法的影評!以專業人士的角度講得非常詳細!這劇組真的是神仙劇組吧!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美術、攝影細節、人物分析P1

深度剖析你所沒看見的《隱密的角落》:你願意相信童話還是現實?

  美術、拍攝細節、人物分析P2

  _20200711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