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在這個無所事事的暑假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鎮魂〕這個關鍵字。

undefined

  【鎮魂】小說是由晉江的大神priest所寫,同名的劇集基本上是橫空出世,沒想到火到不行,演員備受關注,跟劇組有關的關鍵字都是直接霸佔微博的熱搜好幾條。

  論我判定一個東西到底火不火:看首頁。這次火就算了,是誇張到我整個首頁不論歐美圈還是日劇日影、音樂博主,所有人都在給我刷鎮魂,讓我一下子跟不上大嘎的腳步。

  於是我連滾帶爬的趕緊先看看小說(胡說,是被演員的顏值刺激到了),順便拉著我妹下水,結果他比我早看完(呵呵)

  有興趣看看劇透滿分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快樂解說向的米傻小盆友的鎮魂小說+電視劇心得!

  基於前陣子出了趟國,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看鎮魂時被沈老師的礙情感動到了,所以決定來跟各位安利一下。

 

小說基本角色介紹(搭配劇版照片):

      沈巍/朱一龍飾演      趙雲瀾/白宇飾演  

undefined

  沈巍作為陰間的斬魂使、趙雲瀾作為人世間的鎮魂令主,實名為特調處處長,在因緣不巧合之下開始了他們一起跋山涉水找聖物打壞人談戀愛的過程。

  平時溫文儒雅、知書達禮的沈巍,遇到英俊瀟灑,可是卻調皮精分的趙雲瀾總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這兩人的互動也是非常有趣了。

      郭長城/辛鵬飾演         楚恕之/江明洋飾演

  undefined

  我們可愛的小郭和凶巴巴的楚哥,一個是功德無量的「(不能說)!」,另一個是戴罪負身的屍王。

  這兩人基本上也是一對,互動在劇裡面反而比較多噢??互動好可愛,可可愛愛到我好開心。

      祝紅/高雨兒飾演               大慶/李硯飾演

 

  動物就放在一起說。

  我們特調處最美的紅姊是一條蛇,真的太漂亮又聰明,趙雲瀾不要可以給我。

  大慶是一隻萬年黑貓,是他爹(巍)他娘(瀾)的寶貝兒子,在小說中只有短暫的化為人形,但是虐待貓貓拍攝不好,所以大慶在劇中大部分都是人形。

  特調處還有汪錚、桑贊這一對千年情侶檔/林靜:愛自拍的假和尚,在劇中完全變成一個科技宅/老李:和大慶有一段淵源的人,最後才有一點戲份。真的只有一點。

 

很簡短的故事大綱:

  小說主要是靈異耽美文,以四個聖器為主線【輪迴晷】【山河錐】【功德筆】【鎮魂燈】,圍繞著主角兩人從萬年前就結下的緣分,故事情節環環相扣,緊抓人心。

 

真情實感的小說心得:

  故事背景太過龐大,牽扯到很多中國歷史傳說,沒腦子如我有些地方太過複雜我真的是看不懂。

  每一個打鬥場景描述的那種壯觀感,真的令我很震驚,作者的語文造詣真的好好啊,天雷勾動地火的那種感覺是真的有閃電有火花(不要亂用)。而且不同場景還不會重複,不管上天入地都很容易就給讀著一種壯闊的視覺感受。

  情節有感動有心痛、有輕鬆搞笑、有要開不開的車。

  我是真的很喜歡趙雲瀾的個性。

  他就是那樣平常愛調戲小姑娘、一口美人一口老婆叫著他的斬魂使大人,但是他總是把所有事情自己扛下來,有時皺著眉頭眼神冷靜,毒著嘴巴對祝紅溫柔,他嘴巴這麼賤可是大家還是很喜歡他們的趙處。

  有時他也看透不說透,有一段跟判官談判的片段,那部分的對話明刀暗箭互相來往真的很精采。

  他雖然萬年前是尊貴的崑崙,但現在只是區區一個凡人,卻還是高傲氣場全開不把地府任何人放在眼裡。

  陰兵斬真的帥到我無法自拔。

  「九幽聽令,以血為勢,以冷鐵為證,借爾三千陰兵,天地人神,皆可殺——」

  反觀沈巍,這個從鬼王變成斬魂使還深情愛了一萬年的大學老師,在趙雲瀾面前被撩一下就面紅耳赤,在外人面前又是冷面無情說揮刀就揮刀。

  他其實也有點腹黑,他就是故意要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讓趙雲瀾離不開自己。

  沈巍每次都小心翼翼地對待趙雲瀾,他這萬年來最大的心願就是他,這種深情又有點束縛的礙情(在說什麼),真的會被感動到。

  「 我連魂魄都是黑的,唯獨心尖上一點乾乾淨淨地放著你,血還是紅的。」

  

  全文分成四個部分【輪迴晷】【山河錐】【功德筆】【鎮魂燈】,每一個故事我都非常喜歡。

【輪迴晷】 這部份寫出人性的事實,用寶貴生命交換來的親人,若只剩下一具空殼,你會不會猶豫自己當初的決定?

      由於是靈異懸疑小說,在第一部份真的非常有氣氛,讓我一個多年被超商鬼故事小本本荼毒的人類都覺得有點驚悚,跟著小郭抱趙處。

【山河錐】 山河錐的故事我看到哭。老淚縱橫。

      是屬於汪錚和桑贊的故事,他們的愛情建立在悲傷上,而桑贊作為部落的首領,親眼見證自己愛人被部落推向死亡,他狠著心,咬著牙,一日復一日的完成自己的復仇計畫,讓部落全滅。

      (當然是沒有我講得這麼簡單,桑贊的心境轉換請大家設身處地想一想,真的是一件痛徹心扉的事情。)

【功德筆】 從第三部分開始是認認真真回想前世今生/認認真真打大魔王/不是很認真但是起碼有拉燈開車的談戀愛。

【鎮魂燈】 場面之浩大,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欣賞打鬥的部分。

  

  我真的很久沒看到這麼優質的小說了,寫人性貪得無厭,進退兩難,愛情是想碰觸又收回手。

          

劇版鎮魂大綱:

  這個我可有話要說了,可多了!!

  首先整個故事設定因為廣電破四舊立四新,新時代不允許有封建迷信怪力亂神的思想,所以我們帥氣狂霸跩的陰曹地府輪迴轉世全部變成:地星與海星。

  exo me??

  地星→陰間/海星→人世  我不懂為什麼外星人就不算怪力亂神了??這麼土的名字也可以??

  所以陰間跑上來作亂的小鬼大鬼,全變成有黑魔法的地星人。又因為講求科技事實,那個愛自拍的林靜變成一個科技宅。妖族變成亞獸族。真的好low啊我都快說不下去了。

  重要的來了,親愛的廣電爸爸說不能同性戀,所以沈老師和趙處長他們不是礙情,是兄弟情。

  

關於選角: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網路劇選角這麼成功的。連電視劇也很少(唯一瑯琊榜是我的白月光,後來我覺得陸劇【沙海】觀後感:我本桀驁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也很可以。)。

  一般來說這種網路劇選角不外乎:大紅明星男一女一,沒演技沒關係,我們有後期。再不然就是新人你眼盲都沒看過。

  可是白宇和朱一龍真的好沈巍本巍、趙雲瀾本瀾啊!

  他們的個性就算是在戲外也很符合人設:居老師像個小白兔平常不說話其實能舉80斤的鐵;白宇哥哥話嘮滿點能拖著龍哥下水就算殺敵一百損己八千都心甘情願。

  帥氣是必然,演技隨時在線,性格更容易圈粉。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都是看過原著的人(害羞),他們是真的在認真揣摩那種在違法的邊緣試探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他們在戲外毫無西皮感,就真的是很好的兄弟,很互相照顧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採訪真的每次都要被笑死。 

 

劇版心得:

  目前正在熱播中,我也才慢慢剛開始看,看到12集左右(就是這麼慢)

  每次看任何一集我都差點脫口而出:不要鬧了好嘛!

  是的,搭景造景是很好沒有錯,有些人物真的是腦子自撞??還是本來就尷尬??

  除了有居老師和白宇哥哥的戲我都哼哼哈哈的看完了。

  故事走向是有在照劇情走啦,但是就是很不精緻,特效也五毛不到,我覺得連三毛都沒有。

  但是主題曲很好聽,片頭的英文歌氣勢磅礡,片尾曲讓我還是會想起。時間飛行我吹爆,他們生唱還比較好聽。

  我是為了沈老師的礙情才看下去的。真的感人。

 

  好了廢話到著差不多了,希望大家能夠去看看小說,看完小說看劇版,看完劇版看小說。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最近的快本有鎮魂兄弟。

  我全程是笑著看完的,而且笑得太用力嘴巴破了一口子。

  他們真的是很優秀並且認真的演員。

  指路2:00

  

 

  當然,所謂正劇太爛,我們還有世間強大的神仙剪刀手太太。

  鎮魂名場景解讀:劇版畫面配上小說,我覺得十分OK!!

_20180717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