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封校的日子過於無聊(實際上是我不務正業導致我無事可做),所以一受到室友的慫恿,就立刻下了steam,緊接著一次直接買了三個遊戲,散財的同時,難道我要成為一個遊戲博主了嘛!(並不會)

  第一個下的遊戲是非常多人推薦的雙人解謎遊戲:

ScreenShot-VideoID-4rLdIgHPvsQ-TimeS-30

[Tick Tock : A Tale for Two]

中文名:[滴答:雙人冒險]

平台:STEAM、IOS

玩家數:2人

語言:可自由選擇英文或者中文(以及其他語言)

 

  [Tick Tock : A Tale for Two]是一款非常適合遠距離情侶(請看到最後待我細說原因,也可以直接點這邊因為疫情而與朋友遠距居家隔離期間所玩的遊戲,甚至入圍了BATFA最佳多人遊戲獎。無論在電腦、平板、手機上都可以玩,當面或遠距,只要不去偷看對方的螢幕,就可以收穫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當然要是真的解不開也還是能夠偷看幾眼的)

現在STEAM上只要$118,真的很便宜,還不快下!

 

⚠一些玩遊戲的事前提醒⚠:

※遊戲是需要兩個人都購買喔※

  [Tick Tock : A Tale for Two]的連線方式不需要透過連機,也不需要網路,遊戲本身就有玩家一與玩家二的視角,只要與小夥伴商量好選擇的是哪一個視角,同時啟動遊戲就可以了,甚至可以下一次與不同的小夥伴交換玩不同的視角。

※溝通是整個遊戲的重要核心※

  視角不同,線索與場景也會有所不同,兩個人的線索與解謎是相輔相成的,請你務必在與小夥伴遊玩的時候鉅細靡遺的描述場景、所得到的線索資訊。同時也因為需要非常多的溝通,請保持一定的耐心,我看我室友玩的時候他們差點打起來。

 

  遊戲從你與夥伴收到的一封信與一份報紙說起,甚至有一個相同的懷錶,這就是遊戲的第一部分,你必須要回到過去,了解Amalie所遭遇到的事情,並與夥伴聯手,將自己從懷錶中的世界逃脫出來。

  (以下對遊戲的心得可以等你玩完之後再來看一遍,可能會更理解我在說什麼)

ScreenShot-VideoID-4rLdIgHPvsQ-TimeS-4

  就劇情而言,因為故事都是較為碎片化的處理,只能靠遊戲中零碎的線索把沒有揭露的劇情完整,而且兩方看到的視角也不同,我認為沒有實際玩個兩次或是和夥伴重新梳理的話,個人會覺得有點不曉得整個事情的始末,會不曉得我們為何而來?又為何而走?

  (關於劇情的分析我會放在最後面以防暴雷)

  我個人是在結尾時深深地被這個遊戲給震撼到,結局非常的出乎意料,讓我和我的小夥伴討論了好久,真的非常佩服能有這麼優秀的遊戲團隊,一下子擊中心靈的感覺。

ScreenShot-VideoID-4rLdIgHPvsQ-TimeS-16

  解謎機關上的配置來說,我覺得真的很令人驚豔,每一關謎題安排的難度剛剛好,我從中獲得非常多意外的驚喜,很喜歡各個關卡中精心設計的機關,也有和伙伴一起協力通關解謎的成就感。 ScreenShot-VideoID-4rLdIgHPvsQ-TimeS-19

  場景的布置比我想的還要陰森一點,甚至有出現昏暗的街道,深不見底的井,與自己一開始所想的畫風不同,很多場井甚至有點詭異,但是真的是讓玩家很有沉浸感。

 

  重點來惹!各位姊妹兄弟們,如果你現在在異地戀,我真的會很大力推薦這款遊戲給你們玩,不管妳在曖昧期或是已經交往ing,都給我玩!(其實我覺得但凡是情侶我都會滿推薦的)

  玩的好了感情直線升溫,讓對方對你另眼相看,用共同話題更拉近彼此距離;玩不好了發現對方其實有情緒障礙、不會溝通、不夠聰明就趕緊下船!

  一、現實中見不到對方,至少要聽到他的聲音吧!除了日常的瑣事之外給你一個新話題你不開嗎?開!主動邀請對方和自己一起玩遊戲,透過雙人打怪,獲得滿滿成就感,也能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

  二、趁機考驗一下你對象的智商,聰明又有邏輯的人真的會很加分(如果是笨蛋小狗要妳帶他飛的話也不是不能考慮啦),智性戀的朋友真的可以用這個遊戲測試一下,說不定可以發現對方的新魅力點。

  三、這款遊戲絕對能訓練雙方的表達能力,因為你不溝通你就絕對過不了關,所以關鍵的點就在於:他如何溝通。他能不能適度的提供資訊給你,會不會在找不到線索的時候擺爛、發飆、不耐煩,甚至譴責你(因為你的線索會在他那邊,他的線索會在你這邊),完全適用在交往期間,他在遊戲中怎麼對你,現實中遇到困難大概率也會這麼對你(嗎)。

  我真的覺得從一個人打遊戲的狀態中可以看到真實的他,從娛樂的角度來看當然是很推薦大家一起去玩去破關享受遊戲,但也可以從小細節中看出他真實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在溝通的過程中你有沒有感覺到自己被冒犯、被譴責,能不能有良好的配合溝通,其實滿划算的吧。

  以我室友的例子來說為什麼會吵架呢?

A:你沒跟我說這個是這樣子的呀!

B:我說了,剛才就跟你說過了!

  (其實是A自己沒有聽清楚,A大可再問一遍,B也可以再說一遍,就不會有爭執。)

 

  我的小夥伴全程智力在線,會提示我、對我非常有耐心,卡關了也不會著急,跟我打配合,事後也有和我討論劇情的謎底。

  這才是有效的溝通!

 

  以下是玩完的爆雷區,歡迎玩完的朋友們可以來看看:

ScreenShot-VideoID-4rLdIgHPvsQ-TimeS-30

  劇情我是看了網路上的解析,結合我看到結局的那句話,只能說是心底發毛,不得不佩服製作團隊,創作了一個看似溫馨的故事,實際上是姐姐一廂情願想要維持妹妹的壽命,但妹妹早已被困在時鐘裡出不去了。

  我看到片尾顯示[你被偷走的時間是:150分鐘]時我整個人都傻了,因為這整個故事核心都在說從人身上提取時間這件事,看到自己也成為實驗中的一部份,真的會很震驚,也覺得自己真的實際參與了這場遊戲。

  我最喜歡的解謎環節其實滿多的,第一個是旋轉場景就能讓時間倒轉或快進(這是我的小夥伴發現的),另一個就是在讀收音機的內容時,也是需要兩個人一個一個對話接起來才能完成,我真的覺得當場會有種很意外的感覺,與之前玩過的解謎遊戲相比可以說是很出色,非常喜歡這種需要兩個人都投入心思的解謎遊戲了。

  再宣布一次,現在STEAM上只要$118,真的很便宜,還不快下!(沒有接廣告)

 

20220413_或許有人能推薦幾款遊戲給我嗎?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