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ucifer is lonely#1

我的路西法好孤單


Standing there, killing time

站在那兒 打發時間

Can't commit to anything but a crime#2

除了犯罪之外 他給不了我任何承諾

Peter's on vacation, an open invitation#3

彼得去度假了 天堂無人看守

Animals, evidence

動物們被飼養著 證據在原地攤開

Pearly gates look more like a picket fence

天堂的大門更像是豢養的圍欄

Once you get inside 'em

一旦你加入了他們

Got friends but can't invite them

你的朋友們便無法受邀在列

 

Hills burn in California

加州的大火熊熊燃起

My turn to ignore ya

這次該換我忽略了吧

Don't say I didn't warn ya

別說我從沒警告過你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

所有好女孩都會下地獄

'Cause even God herself has enemies

因為就算是上帝也有敵人

And once the water starts to rise

一旦洪水開始淹沒大地

And heaven's out of sight

天堂也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She'll want the devil on her team

此刻上帝會希望把惡魔收歸旗下


My Lucifer is lonely

我的路西法非常孤獨


Look at you needing me

看看你 無助的需要我

You know I'm not your friend without some greenery#4

你知道我在那些偽善的裝飾下從不是你朋友

Walk in wearing fetters

腳鐐限制我的行走

Peter should know better

或許彼得更清楚這種感受

Your cover up is caving in

你的偽裝正在分崩離析

Man is such a fool

人類真是愚笨的生物

Why are we saving him?

我們何必解救他們?

Poisoning themselves now

他們自食惡果

Begging for our help, wow!

竟還哀求我們的救助

 

Hills burn in California

加州的大火熊熊燃起

My turn to ignore ya

這次該換我忽略了吧

Don't say I didn't warn ya

別說我從沒警告過你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

所有好女孩都會下地獄

'Cause even God herself has enemies

因為就算是上帝也有敵人

And once the water starts to rise

一旦洪水開始淹沒大地

And heaven's out of sight

天堂也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She'll want the devil on her team

此刻上帝會希望把惡魔收歸旗下

 


My Lucifer is lonely

我的路西法好孤單

There's nothing left to save now

這裡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拯救的了

My god is gonna owe me

我的神注定虧欠我

There's nothing left to save now

沒什麼值得留念的

_

  新的MV我的天!

  真是維持了她一貫的詭譎感,我超愛,真的好喜歡這種浴火重生的感覺。而且那個翅膀(我真的超愛)長出來的樣子好可愛又好美。

  英文小教室!

  #1My Lucifer is lonely:路西法是被逐出天堂的天使,後來變成惡魔,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墮天使。

  #2Can't commit to anything but a crime:commit 這個詞就是有承諾的意思,commit  a crime卻是犯罪的意思,這句我覺得寫得很好。

  #3Peter's on vacation, an open invitation:彼得是天堂守門人。

  #4You know I'm not your friend without some greenery:這個greenery其實是溫室,我一直想怎麼翻會更好。(有留言補充到這首歌其實是跟環保議題相關的,所以翻溫室還是比較恰當。)

_20190905

  同場加映!

  〈 Billie Eilish - No Time To Die〉中英歌詞翻譯

  《Billie Eilish - party favor》中英歌詞翻譯

  《Billie Eilish - watch》中英歌詞翻譯

  《Billie Eilish - Wish You Were Gay 》中英歌詞翻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日記 的頭像
    雲日記

    雲日記|My Cloudy Diary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