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再無祕密。愛上你就是我唯一的祕密,而我只願與你分享。】

undefined

 

(博客來簡介)

  當我讀完第一章時,我幾乎是立刻被書中的氣氛所感染了。

  我能根據作者的文字想像自己正身處在炎熱的義大利,躺在我的躺椅上感受陽光的溫度,周遭的景物、旁邊的泳池、小徑,都將是只屬於我的「天堂」

  我很喜歡Elio初次見到Oliver的片段,他身穿波濤般的藍的襯衫,一身自信,卻也帶著令Elio覺得粗魯的印象。老實說這兩人的互動一開始是相互躲避的,陽光英俊的Oliver時不時冷淡的態度讓Elio覺得自己所有的討好都是多餘,直到他們一起遊玩義大利,彼此的關係才有了些許的不同。

  暗戀的人或許都是如此吧。Elio小心翼翼的觀察著他的日常,放低自己的姿態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卻總是得不到他期望的回應(有一段我覺得很可愛,Elio每次看到夜晚才回來的Oliver憤憤不平的想著:或許他和全鎮的女孩都睡過。這難道不是喜歡嗎?)兩個人在進與退之間掙扎,卻無法忽視那極致的吸引力。

  作者毫不遮掩的文字,赤裸的表現出Elio對Oliver的著迷、愛戀。是強烈的、幼稚的,捕捉到十七歲的青春期躁動與感性,他看著Oliver的身影,想像他來到他的床邊,渴望他的碰觸。這些文字美好就在真實細膩,不拐彎抹角,呈現熾熱的夏天應有的熱度。

  這是一段很深刻的愛情,即使結局是十分理性的,他們相遇、曖昧、交心、歡笑,最後別離,各自又走上了各自的道路。我看完時並沒有哭得如其他書評那麼誇張,只是有種複雜的感覺,有點遺憾卻也很欣慰,他們的愛情雖然很簡短,卻很強烈。在相識短短的六周內相愛,而這段回憶成為了一生中無法抹滅的記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讓夏日的羅馬也變得格外耀眼。

  他們仍然屬於彼此,他們之間的情感將不會被抹滅,我想這是個很棒的結局。

  他們完整了彼此。

  一直到二十年後,很久之後,我仍希望你能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就像我做的那般。

 

  其實我心心念念的是電影,恭喜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7/27釋出官方海報)

(8/2釋出官方預告)

  被預告炸出來的我。9e7fb73a412f1e018f373673bdef77b2_w48_h48.jpeg

  簡直就是從書中走出來的世界,短短幾個鏡頭,已經可以看到Elio對Oliver的迷戀,在這種燥熱的夏天出燥熱的預告,除了期待還是期待。

  兩個人之間的張力也太強了吧,那個眼神互動,肢體接觸。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 

  超級激動,好美好的故事。

  背景音樂還是由喜歡的歌手,Sufjan Stevens為此獨立創作的歌曲。

  我真的是要死亡,喜歡的電影,喜歡的音樂,喜歡的演員,美好的故事。

 

 timothee chalamet飾演Elio/多麼美好的青少年阿(22歲了

  armie hammer飾演Oliver/簡直就是從書裡走出來(兩個孩子的爸了

undefined

  丟一個小小的訪談上來。

(讓我渣翻一下重點)

  提莫西:這是一個關於初戀的故事。一場十分熱烈的初戀。充斥著夏日的氛圍,又讓人感受時光的永恆。而我希望人們能因此回憶起他們的初戀,觀眾能像我一樣,被帶到一個從未到達過的地方,發展熱烈的初戀。

  艾米:我覺得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充滿魔幻的夏日,你永遠不希望結束的完美旅程,但悲傷的是他仍終會結束,成為你記憶裡的一部份。

  導演:這部片讓我感興趣的是,我們對自己的慾望是很坦誠的,而我並不想把性別複雜化,大概是我喜歡將一切保有可能性。

  

  然後再偷偷地丟釋出的片段,希望不要被吞掉。 

  除了期待還是期待,我十分的迫不及待見到完成品。

題外話:當初被許多人推薦去看原著,因為我看的中譯版本不是那麼被大家所喜愛,憑著努力我也的確找到了原著(感謝大家)。

  但基於我那目前還很破的英文水平,光是讀完第一章都很有困難,更別提文學性滿滿的第三章羅馬了,我到時可能會直接吐血身亡。

  基於某種不甘我仍然是看了第一章的一小部分,英文筆記抄了好幾頁,最後直接跳至最後一章的結尾。

  看完最動人的結局,我發現英文看起來真的比較帶感,更容易被文字帶到作者的情境中,感受到文字的魅力,更加容易隨著文字起伏情緒。

Time makes us sentimental,Perhaps,in the end,it is because of time that we suffer. 

時間使我們容易感傷,或許到最後,使我們受苦的是時間。

Twenty years was yesterday, and yesterday was just earlier this morning, and morning seemed light-years away.

二十年前就像昨日,昨日似乎才是今天上午,而今早猶如光年那麼遙遠。

  我更加喜愛這本書,因為他的詞句實在是優美。呼籲英文水平好的各位能看原文就看原文,感觸一定更加深刻,目前本人也在慚愧之中立志學好英文,改日再戰。

  你是我短暫夏日裡一場漫長的迷戀。

  _20170409  非常期待桃子戲碼。

 

  _20180313  補上電影心得

  哭得比自己預計的還要慘。

  甜茶(主演 timothee chalamet )在裡面的演技讓我十分驚豔,他將暗戀的細節表現的近乎完美:

  刻意的湊合(想確認對方到底對女孩們有沒有興趣)、故意不理對方、偷跑到對方床上(帶內褲好可愛)、問大家長們他是不是有點討厭(實際是自己很喜歡)、和對方親熱的急切等等,都讓我覺得好可愛。

  但是和女孩子的親密戲還是有的(哇的一聲哭出來),Elio在面對女朋友的時候一直很熱情,但當他面對Oliver的時候就變成小心翼翼、渴望更多的青澀少年。

  離別總是讓人鼻酸,他們之前有多快樂,別離就有多傷感。

  結尾五分鐘那顆鏡頭,Elio在火光前面靜靜的流眼淚,那畫面非常美,橘色的火光一下一下閃在他臉上,照出淚痕,真的讓我受不了跟著一起爆哭。

  他其實已經比很多人聰明了,就像他爸說的,所以聽到Oliver要結婚的消息,他不會纏著問,他不會幼稚的求他,他做的就是祝福,將這段回憶藏起,默默地、靜靜的,裝的豪不在意。

  「我記得所有事。」

  「如果你真的記得,記得所有的美好,那請在你離開時,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如果消息正確的話,這部電影要拍續集。原班人馬在五六年之後的故事。

  我有點小擔心,因為悲劇就是要停得剛剛好,在這個結束的片段才是最美的。

  希望還能達到這部的水準。

  (2021回來的me跟各位說,不用等了,因為主演們雙雙有負面新聞,估計一時半刻不會有續集的!請大家安心!

  至於是什麼類型的負面新聞就麻煩大家自行搜尋關鍵字了,都是與女性有關的醜聞,只能說世界無奇不有。)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