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的大家好(揮手 

  超久之後才來看原作的,話是這麼說其實我也沒有看電影這樣,我當初選擇了小小兵(噢6cbc204b8b148b86197807f44d7759f4_w48_h48.png

  湊佳苗的作品 也是我固定追的作者之一

  對她的文筆最喜歡的便是她對於人性黑暗面的描寫呼呼呼3.PNG

  尤其這一本的風格和告白有一點像,都是站在不同的人的角度看同一件事情。

 

狩野里沙子/死者的搭檔/兇手

  可怕的女人之一9e7fb73a412f1e018f373673bdef77b2_w48_h48.jpeg

  可是我好喜歡她的部落格,就是這樣。

  最後一篇殺人的告白:魔鏡阿魔鏡,我該何去何從?

            答案很簡單,只要唸咒語就好。

            在變成真實之前,一直唸,一直唸.......

 

            我最喜歡白雪公主。我尊敬白雪公主。我崇拜白雪公主。

            失去白雪公主,讓我心如刀割。我絕對無法原諒把白雪公主從我身邊奪走的人。

 

            我準備好了。好,現在來打電話給白馬王子。

            請她拯救這個白雪公主。

  你這樣把殺人經過寫下真的沒問題嗎?16.PNG

  殺機是因為偷吃蛋糕被三木發現了,但真的會因為如此簡單的藉口殺人嗎?

  在她一開始成為她的搭檔時恐怕就討厭三木了。每個人都有嫉妒心,而對方是一個大美人,工作能力雖然不如她好但卻深得上司厚愛,赤裸裸的對比一定很讓人無言是否。

  而對方的個性則是讓人討厭的,有話不直說抓到你把柄還很開心的類型,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她在刺下去的時候可能也沒想到自己會恨她這麼深吧。

  工作時的壓力、對她的不滿、怕被抓到的心態、善嫉。

  女人的怨恨是很可怕的喔。45.PNG

  但這個女人可怕的點是在於自己還能催眠自己喜歡三木,並且將謊言告訴記者小哥。

  記者小哥當然如願她所願的,將謊言公開,這女人竟然還說:你沒有遵守我和你的約定(不公開對話),這樣下次要請我吃一頓豆腐吧?

  這才不是吃豆腐可以解決的啊歐麥诶!14.PNG

  你有你的苦衷,但殺了人就是殺了人,讓無辜的人頂罪就是不對。

  恐怕你自己也成為了那個醜陋拿著毒蘋果的皇后吧。人心險惡。

 

滿島榮美/城野搭檔

  嗯標準的八掛女,標準的被利用角色。

  她說的有一句話我倒覺得挺有道理:我沒有義務為那些人(她所看到的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隱瞞。

  因為事實就是事實。怪八卦的人還不如管好自己。

  然後在我看來就是個莫名其妙的堅持己見的女人。

  可能也算是偏見吧,對於城野美姬的想法其實反而是反映出自己的想法。

  「她一定很不喜歡三木。」不,其實是你自己不喜歡三木。

  「她一定是因為失戀而殺人。」不,是如果你被三木搶了男朋友才會想要殺人。

  很多事情都是主觀的,在不了解她,不了解她的背景的情況下你怎麼能一口咬定。?

 

筱山聰史/城野前男友/三木前男友

  渣男你可以滾了。45.PNG

  要說他說謊的原因,恐怕有一部份是自尊心。

  甩了城野,又被三木甩了,自己甚麼都沒得到,反而還要開始擔心自己的癖好被發現,不如趁這個時候將對方描述成罪人,自己也好脫身。

  但他也可悲的不知道 城野美姬對他的愛戀其實是來自於另一個人的背影。

 

前谷美里野/寄信給太陽週刊並且為城野說話的朋友

  說實在的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個角色。

  即便他是在為城野說話。即使他是城野的朋友。

  正因為是朋友所以對她瞭若指掌,所以也很清楚地知道她的過去。

  在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中,主角一直沒有把"犯人之前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外表,但現在卻開始注意髮型"這件事提出來,因為他尊重他,他瞭解他,他知道這件事情對他來說的重要性與自尊心。

  所以前谷美里野就這樣把城野所有的隱私抖出來真的好嗎?

  難道就不能將一些細節帶過嗎?偏要將私密性的內容公開?

  她是不是也在報復、當年那個交到男朋友的城野美姬?

  有意也好無意也好。反正她和城野之間的友情已經破碎了。

 

綠川麻澄/城野的朋友?

  我還是不太清楚她是要幫城野說話還是刻意暴露她的資訊。

  又是反對別人又是更加地把城野的隱私散播出去。

  表面上是支持她,私底下呢......?

 

江藤慎吾/城野中學時喜歡的人

  跟那個甚麼蔥花男一比你簡直是天使。

  結束。6cbc204b8b148b86197807f44d7759f4_w48_h48.png诶嘿。

 

谷村夕子/城野的從小玩伴

  最喜歡的角色。

  簡直太帥啦對待記者小哥的態度我給100分。

  也許是這個態度惹惱了赤星,所以才在週刊上寫一些不利於夕子的話。

  城野不要被誤導阿,記者都不可信的,她才是你唯一真正可以信賴的朋友阿(淚流

  畢竟她喜歡著城野。

  在最後她也帥氣的要求制裁赤星這個渣渣。

 

城野美姬/

  她原本就是個不喜歡熱鬧,很冷靜的處事,分的清是非,不強求的人。

  面對三木她不自卑不吭聲不埋怨,反而安分守己。

  這種態度剛剛好就是被三木典子看不爽。

  這個事件過後,對她來說是種成長。

  遭到深信不疑的人背叛,被陌生人誹謗重傷。

  最後她說:我心已死,只能無目的的徘徊。

  就算還她一個清白,恢復以前的生活,但那些人看著她的眼光,就像是知道她的每一個細節,眼神中帶著刺著你的刀子,同情的也好,看好戲的也好,日後的日子會非常的煎熬。

  但為了活著,她必須要工作。

  輿論是可怕的,但她還是要繼續活著。

 

三木典子/

  這種人就是一個字:

  靠著剝奪別人珍視的東西為樂,是因為他覺得生活無趣,自己沒有失去過甚麼,所以就去剝奪別人的快樂。

  生活中應該多多少少有這種人吧。

  我的生活中也有的。

  長著一副人畜無害的外貌,卻有著毒蛇般狠辣的心。

  男生通常不容易發現,總是乖乖地任由利用,只有女人才能看穿女人!

  只有靠的夠近的人,才能看見這朵玫瑰身上醜陋的刺。

 

赤星雄治/記者

  人言可畏之文字也可以殺人。

  記者應該是正義的揭發事實的手,而不是加油添醋任人擺佈的人偶。

  他也被利用了阿。

 

  另外就是覺得書後的小附錄很用心,如果是日本文字會更能體會那種在論壇上討論兇手的感覺(看漫畫都這诶嘿)。

  湊佳苗又一次的將人性的黑暗面細膩的刻畫出來。

  我想我可以準備去補補電影了。

  _20160306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