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全世界比亞洲人更會搞兩個小男生談戀愛的族群——歐洲人,又為大家帶來一部包治百病,治癒你上班、上學貧瘠心靈的青少年校園戀愛巨作。LINE_ALBUM_到今天為止的份量_220204_6

young-royals

  其實我標題本來想要下:治癒你痛苦生活的萬用靈藥-可愛到昏迷的兩隻小狗狗戀愛故事。

  因為這部戲,真的好!可!愛!

  嗚嗚,基本上從我流標的這個標題可以看出,這部片治癒了我剛成為社畜,目前情緒非常不穩的心靈。如果只能讓我用一句話去推坑朋友的話,除了「你最好給我去看」之外,我應該會說:快去看這部劇,看兩隻小狗狗互相依偎在一起取暖。你的生活可以爛,但他們必須在一起,看完後你的一切生活壓力都會瞬間消失,會被一種非常奇妙的氛圍治癒。

  並沒有在一句話之內完成!但沒關係,我們事不疑遲馬上開始介紹。

 

Young Royals | Official Trailer | Netflix 

集數:6集(才六集,一天就能看完,建議各位朋友挑一個上班上到快要精神崩潰、急需甜甜戀愛治癒痛苦的日子來觀賞,效果更佳)

劇情介紹:正值青春期的瑞典王子威廉,因在夜店闖下大禍而被迫送到寄宿學校,並在入學第一天就被有天籟般歌聲的平民西蒙吸引,兩個人的生活逐漸開始有了交集。

 

  老實說我當初一看到這個劇情,內心警鈴大響:這是什麼王子愛上灰姑娘的故事!換作是男女戲碼我真的是不打算看下去诶,這個題材已經演到爛了,劇情也很老套(請參考台劇興盛時期的偶像劇),但怎麼換成兩個小男生就這麼香!

  雖然才六集,但我覺得每個角色的塑造都非常的豐滿,就來先聊聊劇中的角色,先暫不聊演員。

price

威廉|Edvin Ryding 飾演

瑞典王儲、西蒙的戀人

  威廉完全就是叛逆小王子诶,竟然是因為在酒吧鬧事才被送到寄宿學校,他真的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青少年,但人們對他的期望卻如同對他哥哥一樣高,感覺他更想要成為一個平凡人,而不是當王子,當王子的壓力對他來說太大了,所有的焦點都在他身上,無論他想成為怎麼樣的人,他終究是王室的一員,所以代表著王室。

  所以對他來說,比起之後承擔起王室的責任,他要先解決的是眼前與西蒙的關係,他能不能接受自己是一個同性戀?他能不能接受世人的眼光?繼續保護西蒙?

  但他真的是對西蒙一見鍾情吧,那個歌聲真的有拯救到他吧,不然怎麼會在這麼多人中只看見你,只想要看見你,也不由自主的去和西蒙玩在一起呢。

  西蒙是他這種壓抑生活中的一個解藥,把他從王室和階級抽離,沒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派對和須要遵守的規定,只有簡單的生活,樸實的朋友們,還有彼此。

 

simon

西蒙|Omar Rudberg 飾演

貴族學校特殊生、威廉的戀人、非住宿生

  他也是很愛他的小王子,但他只是一個普通人,甚至不住在學校,他不明白王室之間複雜的關係,需要遵守的規矩,所以在這個階級的差距下,他受到的傷害比威廉多很多,包括公布錄像之後,也只有出現他的臉,他才是被民眾盯著的標靶,受到關注的對象。

  他可能不會明白威廉為了他需要犧牲掉什麼東西,對他來說那是威廉的問題,就算威廉為了保護他選擇犧牲掉別人,西蒙也不會為此感到開心,因為他認為這就是王室自己內部的問題,為什麼要為了隱瞞王室的陋習而說謊。所以在結尾他聽到威廉否認與自己的關係後,又被威廉要求當自己的地下情人,以他的個性當然是不會苟同,並很堅決的說: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秘密。

 

ougust

奧古斯都|Malte Gårdinger 飾演

寄宿學校三年級生、艾瑞克的摯友、划船隊隊長

  我能明白為什麼他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但其實共情下來看,就也會覺得他也只是一個有錢的普通小朋友。他是瑞典王儲最好的朋友,和威廉的哥哥一起長大,在這個學校中已經爬到了三年級,也就是這個貴族學校中有權有勢的位置,當然他自己的出身也很優秀,也是有上進心的人,所以自尊心想當然的就非常的高。

  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段劇情是奧古斯都在知道自己家已經瀕臨破產後,同時菲利斯也被威廉拒絕的那天,他真的露出很不可思議的脆弱感,受過傷又展現出不可置信的樣子,像是真的在很無助的時刻得到了所愛之人的救贖,讓我看了覺得:好會演。

  當然他在感情上非常不成熟這一點我想就不用再講了吧,遇到請快跑。

  他當下選擇公開錄像是一件非常不可取的事情,我甚至覺得他沒有深思熟慮過,完全是因為情緒引起的,因為這件事只要查到他頭上,他未來對於王室之間的相處一定會受到影響,對他的未來其實沒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腦子被燒壞了。

  (但青春期的惡意就是這樣,在頭腦一團亂的時候總會選擇最糟糕的選項,用最壞的方式去傷害他人。)

 

fi

菲利斯| Nikita Uggla  飾演

現代貴族、曾暗戀威廉、和奧古斯都在一起

  菲利斯也是有一定的家族壓力,他需要學會許多自己不喜歡的才藝、交往對象要和他門當戶對,看了其實滿壓抑的,但在最後他有試著反抗他的母親,也是一個很有勇氣的舉動。

  而且我覺得滿酷的一點是菲利斯的形象並不是那種很典型的金髮纖細的女子,那種一看就是上流社會培養出的壞女孩(嗯?),會半路殺出來搶走你的男朋友的類型,菲利斯是那種比較豐滿的女生,並且在貴族家庭中,很了解自己的慾望的女性。

  我覺得他做出和奧古斯在一起的決定真的超怪,各位女性朋友們,在被自己喜歡的對象拒絕時,去找一個對你有意思的備胎來獲取心靈的滿足是完全不需要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齣戲的演員全部都是青少年的年紀,飾演威廉的演員那時才18歲、飾演西蒙的演員甚至比他還要大五歲,超讚,幾乎不會去隱藏演員臉上的青春痘,展現出原本青少年最真實的樣子。

  各位這部戲劇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他的配樂真的是好 聽 到 不 行 !

  我本人,重視配樂程度跟重視劇情是一樣的道理,這齣戲的配樂跟鬼一樣,用法很大膽,又很美麗,真的營造出每個故事情節的喜怒哀樂、高潮迭起,導演真的超會,打光和節奏都處裡的很棒,非常迷幻又美麗,我真的好愛……

simomandwiiliam

  我真的很喜歡看青少年搞曖昧,在那個很單純的年紀,只是非常直覺的,不自覺去追尋對方的身影,看向他的眼神,想要觸碰對方那種最純粹的渴望,尤其是小王子和西蒙之間的化學反應真的是太強了,兩個人在一起那種害羞、又很青澀、很幼稚,想到對方就開始笑的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我宣布青少年就要多談戀愛!

  (導演真的很會拍,那些碰碰腳、牽牽手、然後環抱對方,和對方一起起床的樣子,真的是看了也想談戀愛好嘛!)

ScreenShot-VideoID-rHmw87EpGIM-TimeS-75

「這世界一切都是假的,但我真的好喜歡你,我真實的感覺到了。」

(我:大哭)

  嗚嗚我真的會哭喔!不敢相信這竟然有現場版的,我的小天使西蒙竟然原聲出演就算了,現場版還是像天籟一樣,嗓音好到爆,他的聲音就跟他本人一樣,都是天使。

  而且大家一定要看到四分半,威廉小王子不會唱歌就在一旁很害羞地看,那個眼神和笑容,真的太可愛了!可愛到爆炸!好靦腆的小男生喔莫我真的是要昏迷(安詳的死去),我充分理解為什麼威廉會第一眼就迷戀上西蒙小天使了,誰能不愛他這樣的天使啊!

 

20220208_第二季什麼時候要來!

推薦給大家同樣也很甜的《戀愛修課》!8 個你應該去看《戀愛修課》的理由:看完也超想談戀愛的英國同性溫暖甜劇!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