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臉書滑到好久不見的林宥嘉,沒想到他出專輯了,而且主打歌名稱是「天真有邪」,於是做為一個看著他從星光出來,並且一直都很喜歡他的歌聲的人類,我立刻去看了MV。

  這不能稱之為是一個音樂評析,只能說是我看他MV的心得還有對於其他歌曲的看法,看到這邊沒興趣的民眾們真是對不住了。

_

  官方長到爆的推薦序

她記錯了他的生日、她送錯他禮物。他們勉強幸福、他們幸福得很勉強。後來他明白了他只是一個可笑的替身。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本來是一張白紙。沒有誰知道他的好。直到他遇到他愛情中的伯樂。她傷害了他但也同時啓發了他。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結果她還是變成別人的新娘。他從此不再去那一家餐廳。他從此學會若要保護自己,首先就要對所有人說謊。他吞了不只一千根針。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在第七年的時候終於知道自己不可以再浪費了。他不能再成爲一個自爽的悲劇英雄。他連多一分鐘都不想再耗。他瘋狂地愛上別人,但是他不再付出真心。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他愛上她。但她朝著自己的太陽穴、緩緩地、開了沒有子彈的一槍。這隱性的槍不會讓人流血只會讓人流淚。擊斃了她的無邪,也謀殺了他的愛。他從此被逼離開了無菌的主題樂園。現在的他,不再天真。
 
你們因爲愛上一個人,所以不再天真無邪。
你們變得成熟,就像天使墜落凡塵。
 
其實,透過愛一個人去長大沒什麽不好。
但你可不可以不要忘記當時無邪的你?
 
天真今日營業中。
深夜的那盞霓虹燈招牌在閃耀著危險但迷人的光芒。
林宥嘉的歌聲中蘊藏著你的回憶。
林宥嘉的音樂總是刺痛你的心臟,但又同時撫摸你的掌心。
 
你看著霓虹燈的光圈,突然流淚。
你發現其實你並沒有忘記過去那個無悔、無恨地愛一個人的你。
 
天真沒有消失。天真只是從此有邪

還特別邀請小松菜奈出演

男孩在海邊經營著一間小小的雜貨店,某一天遇見了闖入他生活的女孩。

女孩的性格活潑、可愛,不在乎似的將這間店好玩的東西全翻過了一遍,男孩雖然有些無奈,但漸漸感染快樂。

 

女孩帶給男孩從未有過的快樂,獨自在海邊的孤獨也慢慢消散。

「可惜無邪那顆心

 就是這樣 不知不覺 變得狠」

我很喜歡這句歌詞 唱到心坎裡去了

男孩漸漸習慣有女孩的生活,漸漸的把心搭了進去。

男孩心裡已裝進了女孩,開始害怕會失去她。

我特別喜歡這一段的拍攝手法。女孩身上圍繞著的燈泡,不真實的感覺帶著些迷幻,美的不可思議。

我在猜想女孩本身的性格就是對甚麼都不在乎,調皮,對自己更是無所謂,也許她奪走了他的心,可自己只當作遊戲。

那個笑容讓男主的心糾結了,也讓我糾結了。

像是將男孩的擔心當成玩笑,就算自己掉下去也不會怎樣。

先前提過,女孩的性格就是這樣。

覺得沒必要活著,那就沒必要繼續這個人生。

而男主也將他們的回憶燃燒殆盡。曾經的天真,也早已變成了有邪。

_

  這首歌實在是很揪心啊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人有一天總是要長大的,在見識過這個社會的險惡,也是會逐漸忘記那棵赤子之心。

  即便仍擁有天真,也早被汙染了。

 

  今日營業中的歌曲中我聽了試聽的版本

  特別喜歡的是壞與更壞,用廣東話唱的版本,超好聽。

  清清淡淡的聲音撫慰了人心。

  而一點點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由青峰作詞 林宥嘉作曲 

  那麼其實我也只是聽聽,非常之不專業。

  林宥嘉的歌背後都很有故事,我就很喜歡「勉強幸福」「浪費」「說謊」

  都是可以好好地去看看MV,體會主角的感情。

  祝專輯大賣!

  _20160619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