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stand up,and see the lights on buildings and every thing that make you wonder.

And you listenning to that song and drive with the people you love most in this world.

In this moment,I swear. We are eternal.

你站起身,看著城市的燈光和所有令你驚嘆的美好。

聽著那首屬於你們的歌、和你世上最愛的人一起兜風。

此時此刻,我發誓。我們是永恆的。

  第三次看這部電影了,但我還是很容易被他們的故事感動。

charlie /


  他是個不善表達的少年,但我很佩服他的勇敢,他那天能夠鼓起勇氣和Patrick搭話的瞬間。

  從他的生活中很容易看出他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不願向父母提起其實他不是很適應高中生活,不想任何人擔心。在聖誕節交換禮物時尤其令人感動,他是那麼的了解每一個朋友他們的喜好。

  他體貼,從不介意過去。他認為不該用過去判斷一個人。卻也太過迎合,錯失了向瑪麗說清楚的時候,他並不是有意,只是不會拒絕。

  在姊姊被男友打的時候、Patrick在學生餐廳被Brad的夥伴毆打時,他總是奮不顧身的阻止。他總是在該挺身而出的時候守護這些他愛的人。

 

  「是我害死海倫阿姨的...」  

  「如果是我想要她死呢?」

  海倫阿姨的死無疑對他是很嚴重的傷害,他只記得有關海倫阿姨片段的記憶,似乎在悲傷裡還夾雜著其他情緒,但他不清楚。

  Sam親密的動作勾起了Charlie的回憶,直到電影最後我們才發現,他小時候喜愛的海倫阿姨,其實對他做過很不好的事。

  他希望這個祕密能夠結束,卻淹沒在「海倫阿姨是為他買生日禮物才死的」這個自責中。

  所幸他還有Patrick、Sam,他對不知名「dear friend」通信的次數越來越少,因為他即將積極參與人生。

   

Sam / 

Patrick / 

  這對善良的兄妹十分瘋狂,帶給Charlie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當Sam在派對上知道Charlie的摯友舉槍自盡時,她立刻擔心的告訴Patrick,而Patrick也立刻做出了暖心的舉動,實在很感動,他們是用心地在和Charlie當朋友。

  (哭點低如我,因為這對兄妹實在太棒了,不禁又控制不了淚腺了)

 

  他們第一次一起穿過隧道的那個場景,實在是太美了。

  光影打在Sam的身上,看著她在風中享受著這首歌<HERO>,有種真的戀愛的感覺。

  We can be hero,just for one day.

  我們可以成為英雄,去拯救我們所愛的人。

 

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

  經典的一句話,卻值得大家深思。 

  我覺得和Patrick在↓可以呼應一下。

  「為什麼我們就是幫不了任何人?」包括我們自己?

  海倫阿姨的歷任男友們都是會對他施暴的混蛋。

  姐姐的男友賞了她一巴掌,她卻還是說著「我愛他」。

  Sam總是和作賤自己的人在一起,和那個只顧吹噓自己的劈腿渣男克萊格交往。

  而Patrick自己也是,擁有了一段不光彩的戀情,對方甚至不願承認彼此的關係。

  

  為什麼呢?我們在愛情裡如此卑微,永遠覺得自己配不上那個人?

 

複雜的青春

  他們三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悲傷的故事。

  Patrick和Brad不能說的關係,對方總是不願正視自己的內心,兩個人最後還鬧得毆打彼此的糟糕局面。

  Sam的風評一直都不算好,第一次的親吻還是被父親的上司奪走。

  在Charlie心中,摯友的死和海倫阿姨絕對是深深困擾他最大的原因。他是如此的愛著他們,卻只能看著它們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

 

  但所有的故事,在他們上了大學,去了新的世界,學習如何愛自己、愛別人之後,我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就如電影最後的念白:我們可以明白我們並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或許我們在多年後可以笑著談論這些青春的狂放,但這些故事始終是你自己的一部份,你曾經隨之起伏不定。

  看著城市的燈光閃過,音樂震耳欲聾,風擦過你的臉龐,打在你身上的光影讓此刻很不真實,你只知道身邊有你最愛的人,這就是永恆。

  送上片尾的歌曲Hero / David Bowie(音樂撥出來我已經淚腺大崩壞了)

 

_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理由呢很簡單,顏好故事好劇本好音樂好,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讓你會心一笑,又覺得暖心的故事,雖然過程有些令人難過。

  哭點低如我,<壁花>之中所有令人暖心、感動、沮喪的情節都讓我忍不住跟著情緒走。衛生紙是最大的受災戶。

  在看完書以後我覺得電影改編的真的很好,小說中是書信體由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

  但我很喜歡小說裡有一段是,查理質問他的舊友蘇珊是否還記得麥克(舉槍自盡了)?

  :是不是只有他還在惦記著他?

  很虐心啊,這是寫實的青春,看了都不捨。捨不得讓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難過。

  送上一張特別喜歡的海報    就喜歡他們在一起沒有任何事能阻擋他們的樣子。

_  

  大概可以一直看都不會膩的電影吧,還是很感動。

  青春真的是一個折磨人的甜蜜時期。

  _20170116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