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 ver.1218補上)

  これはボクに課せられた 罰なのですか?

  這是我被分到的 懲罰嗎?

 

  最上階(さいじょうかい)で見下(みお)ろしている

  從頂樓俯瞰著下方
  最終回(さいしゅうかい)が手(て)招(まね)いている

  這是最後一次的招手了
  等身大(とうしんだい)の愛(あい)を歌(うた)って

  歌頌著等身大的愛
  差別(さべつ) 暴力(ぼうりょく)    見(み)ないフリして

  假裝看不見 存在的暴力和歧視
  長(なが)い物(もの)に巻(ま)かれる同士(どうし)

  一起纏繞在長物上的同伴們
  番(つが)いになって飛(と)び去(さ)っていく

  成對的雙雙飛去


  誰(だれ)かに愛(あい)されたくて

  想要被誰所愛
  誰(だれ)もに媚(こ)び諂(へつら)って

  於是每個人都在諂媚奉承
  いつだって顔(かお)が歪(ゆが)んでいる
  總有一天臉孔將會扭曲


  消(き)えちまえ
  消失吧


  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嫌(きら)い

  最討厭你了
  君(きみ)が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嫌(きら)い

  討厭你的一切
  誰(だれ)も彼(かれ)もに笑(わら)いかけている

  不管是誰都在嘲笑著
  あの子(こ)はだれ

  那個人又是誰
  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きら)い

  討厭、最討厭你了
  どうせいつかは裏切(うらぎ)られるんだよ

  反正遲早會被背叛
  ああ人生(じんせい)とかいう罰(ばつ)ゲーム
  啊啊、人生只是種懲罰遊戲


  最上階(さいじょうかい)で見下(みお)ろしている

  從最上層望著下方的世界
  もう一歩(いっぽ)と手(て)招(まね)いている

  向前走了一步 又揮了揮手
  駅構内(えきこない)のシャッター前(まえ)で

  在車站的過票口前
  切(き)れそうな呼吸(こきゅ)があった

  呼吸像是要被切斷了一般 
  先生(せんせい)、ボクも同(おな)じでした

  老師和我都是一樣的
  ボクだって目(め)をそらしていた

  我也將視線移開了
  薄(うす)すぎて穴(あな)ぼこ空(あ)いた

  過薄的凹坑出現了空隙
  正義感(せいぎがん)なんかじゃ誰(だれ)一人(ひとり)だってさ

  並非只要有一個人擁有所謂的正義感 
  救(すく)えやしないようだ

  就能拯救般

  もうやめた
  已經夠了


  大嫌(だいきら)い ボクが嫌(きら)い

  討厭死了、最討厭自己了
  ボクが大嫌(だいきら)い ボクが嫌(きら)い

  最討厭無能為力又冷眼旁觀的自己了
  バカと埃(ほこに)はひとつになるんだよ

  笨蛋和塵埃漸融為一體
  お前(まえ)のことだ

  就是在說你啊
  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嫌(きら)い

  好討厭、好討厭你啊
  ボクなんかが一番(いちばん)嫌(きら)になるんだ

  自己什麼的最討厭了
  ああ人生(じんせい)とかいう罰(ばつ)ゲーム

  啊啊、人生只是種懲罰遊戲

  ねむい目(め)をこすってでも

  揉了揉愛睏的睡眼
  読(よ)まされてきた教科書(きょうかしょ)は

  被逼著讀的教科書
  実(じつ)は逆(ぎゃく)さまでしかもハリボテで

  實際上是被黏住、顛倒的課本
  こんな人生(おあそび)はもう

  這樣的人生遊戲
  やめてしまいたいな

  已經不想繼續下去了



  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嫌(きら)い

  討厭你、最討厭你了

  君(きみ)が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嫌(きら)い

  討厭總不反擊而默不作聲的你
  キライキライで溢(あふ)れ返(かえ)っている

  不斷的說出討厭又收回
  人生(じんせい)讚歌(さんか)

  生命的讚歌

  大嫌(だいきら)い 君(きみ)が嫌(きら)い

  真的好討厭你
  ボクが嫌(きら)い みんな嫌(きら)い

  我好討厭 討厭每個人
  死(し)にたくない生(い)きていたくもない

  不想死去也不想繼續生存
  この全(すべ)てが罰(ばつ)ゲーム
  這些全部都是懲罰遊戲


  もう許(ゆる)してよ

  夠了原諒我吧

_

  這首歌很虐,邊聽的時候覺得這是個被霸凌的故事:

  ※以下只是!只是個人想法,歡迎一起討論

  主角A從高處(班上的高層吧?)看著被霸凌的B,對他的最後的援手之後,便是袖手旁觀。

  學校總是倡導著友愛,卻無視霸凌不斷發生的問題。

  而在同一條船上的同學們,也漸漸跟隨起霸凌者,加入霸凌的行列。

 

  人就是為了不被誰討厭,而拼命討好,搞到最後發現自己的臉孔已逐漸扭曲。

 

  覺得A有點像是在催眠自己:A其實不討厭B,但是因為大家都討厭,所以必須跟隨。

  反正遲早有一天會被同伴背叛,人生就像是回懲罰遊戲啊。

 

  A開始對班上的行為感到窒息,卻發現老師也和學生一樣糟糕,視而不見。

  霸凌,即使有一個人有正義感的出來幫忙,也無法解決現況。

  這樣的人生,真的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當然這只是個人見解,也有可能是A被霸凌或是單純的厭世。

  自我解讀都不一樣,可是天使的詞曲真的都好虐阿,我愛死了。9e7fb73a412f1e018f373673bdef77b2_w48_h48.jpeg

  這次嗎呼是在段考的時候投的,相信大家看到彈幕也會發現。

  可是我看到:

  「段考動力!!!」

  「聽完就有讀書的動力了!!!」

  「看到新投段考爆掉也無憾了阿阿阿阿」

  ???我只想問大家你們是不是認真的41.PNG 

  不是啊 我聽完我的心都在天使身上要怎麼念書 

  不是阿 喜歡是一回事自己的課業還是要顧阿不然會被老師唸到死阿不可以爆掉吧???

  不過我數學還是爆掉了。

  _20161201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