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嘛、全名是「不可抗力之男僕的秘密」6cbc204b8b148b86197807f44d7759f4_w48_h48.png

  但是我怕太露骨所以只打了不可抗力,說實在呢我覺得這份愛情並不秘密,除了咱謝大少爺沒看出來,眾所皆知。

 

事前告知:

  ※耽美/BL,不喜勿入。誤入就算了吧。

  ※此為整理,所以沒看過的小夥伴們可能會有些吃力。

  ※以下心得偏主觀,如果有地雷請默默地按下右上角別記住我(逃

  ※圖多文長多劇透(! 還未看過不想被劇透的旅客們請不要繼續往下(!

_

  那麼今天我們就一起跟著劇透還有心得來看看〈不可抗力〉吧。Screenshot_2016-06-13-21-12-37_1_1.jpg

  那個我的習慣是看完電影之後的一次大整理,所以沒看過的小夥伴們可能會看得有些吃力。

  那麼簡介(百度百科阿7.PNG):

  影片讲述了富家小少爷谢炎为了找个玩伴,去孤儿院领养了孤儿,舒念。两人一同长大,形影不离。直到谢炎出国留学归来,带回了一个女朋友蒋瑶……蒋瑶因强大的占有欲与嫉妒心,实在无法容忍舒念这个电灯泡,更无法理解谢炎与舒念这对主仆惯有的相处模式,于是想方设法抹黑舒念,使两人越来越远,解不开的误会最终导致两人形同陌路,分道扬镳……

  〈不可抗力〉是由小說改編,原著是藍淋。

  我是看完電影才去補的,電影本身和小說有些出入,建議大家也去看看小說。

  關於小說到底虐不虐,這個、可能我平常大虐習慣了我覺得這部普通虐而已,小虐怡心嘛(?

 

※角色介紹/角色不專業分析(認真向)

  謝炎,謝氏集團的長子,標準的霸道總裁愛上我。

  他的脾氣從小時候就看的出來。

  寵物死了,立馬去孤兒院領了個玩伴回來,又是霸道的搶玩具、推人、畫小小念的臉,都充分地展現出我們少爺「只要我喜歡有啥不可以」的自信。

  而少爺隨著時間和朝夕相處,也真的對百依百順的舒念建立起情感,舒念漸漸成為他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份。

  可是這份情感,對謝炎來說,理所當然。

  小念是他的所有物,他對小念好,小念對他百依百順,懂他的一切,照顧著他的生活,他認為理所當然。

  謝炎回國後為了給舒念驚喜,明明應該第一時間先到公司,卻願意花時間回來看看小念。

  然而他愛捉弄舒念的性格從國外回來後還是一樣,從親暱的動作和嘴角可以看出少爺有些頑皮。

  我想,這就是讓舒念沉淪的曖昧吧。

  謝炎對和舒念之間的親暱從不在外人面前隱藏,連小念的喜好都記的一清二楚。

  這是少爺的貼心,可這是在給他期待不是嗎。心疼小念一秒鐘。

  「我未來就是要娶妻生子穩定的掌管公司,你現在跟我說什麼同性戀。

   還是在我最好的兄弟的面前。

   你不噁心我都怕他噁心了。」

  或許謝炎一開始的出發點的確是怕蔣瑤無心的玩笑讓小念不舒服,他不想讓小念對他這麼完美的角色有糟糕的印象,他急忙的澄清,他是有多麼痛恨同性戀。

  他在乎這份從小到大的情誼,但,不是愛情。

  他個人覺得噁心,所以就更主觀的認為:小念也會覺得噁心,趕緊撇清,別讓他感到不舒服。

  但正好是這點,他傷到了他。

  謝炎習以為常的惡作劇,卻是時時刻刻折磨著小念的心神。

  這裡孟先生十分得心應手阿,關於氣音簡直就是犯規。

  這裡是少爺第一次被小念拒絕、有些落寞的眼神,所有的霸道似乎都消失了。(下一秒又回來了

  對他來說,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舒念能有甚麼秘密,突如其來被要求尊重對方,他倒是有些傻住了。

  但是他還是沒有去動那個箱子,如果硬是要趁小念洗澡時看,他是可以看的,可是他沒有,就這樣乖乖地躺在床上等小念洗完澡。

  突然就覺得有些溫柔,不是平常那個囂張跋扈的謝大少爺了。

  這是只屬於小念的謝炎。

  浴室摔角(X)那段,謝炎其實也有些不明白,為什麼自從自己回國後,平時總是對他毫無隔閡的小念竟有些異樣。

  他從沒想過竟是這樣的答案。

  謎之聲:「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想上我!」

  其實吧,他對小念一直都是如此的親近,對他的態度始終如一,所以更不明白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一下子慌了,在公司對舒念不理不睬、兇他吼他、對舒念烙下狠話,確實心有愧疚。

  所以為了擺除這些思緒,他將這幾天搖擺不定的心情放在蔣瑤身上,期望得到些救贖來證明對舒念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惜失敗了,他還是在親熱的無意識中,喊出了一個男人的名字。

  這下他更慌了,這不是他所認識的自己。

  這個畫面很美,謝炎一個人,站在一大片玻璃窗前。

  神情恍惚,不再是那個有話直說的謝炎。

  沉思過,卻也害怕面對。

  所以他選擇了逃避,或許短暫的分離能讓彼此有呼吸的空間。

  舒念離開前他還碎碎念著,擺明是賭氣,即使不捨舒念,心想舒念為何總是這般逆來順受,但還是沒有挽回。

  他其實也很捨不得。

  〈不可抗力〉的同名主題曲簡直就是為謝炎而寫的歌,歌詞完全是他的心聲。

  第一句唱起時我就有點難過了。BTW孟瑞的聲音很好聽。

「多想借月色勇敢片刻 吻去你所有委屈
  说声对不起 原谅我没学会珍惜

  謝炎的確不夠勇敢。他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份感情。

  舒念一走,謝炎整個人便像抽空了似,他不習慣沒有舒念在的日子。

  愧疚,不安全感。他在舒念出發時只能乾瞪著時鐘,開會時總是盯著那個空了的位子、習慣性的叫出他的名字,甚至已經想舒念想到寫下的都是他的名字。

  至今為此他有為一個人如此失魂落魄過嗎。

  最後的相見,卻是意外的一片血泊,謝炎當場腦袋肯定當機了,二話不說就開打,很帥。

  你們之間的感情很特別,看到你出事的樣子,他比誰都激動,甚至可以為了你毀了全世界。

  此刻的謝炎我已經不想計較他先前的渣了,看他這樣難過地抱著舒念,懊悔的神情,你又怎麼能夠不去愛他。

 

  舒念,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

  因為謝大少一句「你乖,我就會一輩子對你好」誤上賊船從小就跟在少爺的身邊長大。

  然後就這樣,愛上了謝炎。

  這是舒念的第一個特寫,我覺得眼睛挺漂亮的。

  感謝導演給這兩人許久不見的慢鏡頭。

  想談談舒念此刻的心情:

時隔這麼多年又看見自己心儀的人,他還是一樣,這麼霸道、卻帶給他獨特的甜蜜。

他的本質依然沒變,還是這麼喜歡捉弄自己;外表倒是變得成熟又帥氣,多了種讓人無法拒絕的魅力。

  小念,我完全懂你少女心爆棚的心情。(懂個P

  他等你下班,為你做完沒做完的工作,簡單的「忙完沒」都能讓你看著手機不自覺的微笑。

  可在面對謝炎的女朋友,舒念一下子就從剛才的快樂被拉回現實。

  想逃離,不想看見兩人的親暱,語氣連自己都沒發現異常的冰冷。

  終究還是只能遠遠的看著他身旁的空位被占滿。

  每次舒念在心裡告訴自己,謝炎對你完全沒意思,別癡心妄想了。

  可他偏偏就是記得住你愛吃什麼、對什麼過敏,十分自然地為你著想。

  讓你都不禁被這一刻簡單的幸福昏了頭。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雖然早就知道自己的感情是無法被認可的。

  但從他嘴裡說出來,殺傷力更大。

  於是,舒念的這個位子,能夠繼續保持著就很好,他不再多奢求什麼。

  小心地隱藏起自己的感情就夠了。

  最甜蜜的折磨,

  每次親密的接觸,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忍住,不能夠暴露自己的心意。

  因為我其實是你最厭惡的那種人,要是被你發現了,我該怎麼辦?

  我又是多想記住每一分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謝炎,對不起,讓你噁心了。

  面對謝炎一改從前的態度,舒念什麼都做不了,反駁不了,只能躲在被子裡哭。

  已經分不清楚,究竟是看著他和別的女人親熱、還是被他厭惡這件事更痛苦。

  其實舒念一點都不懦弱,對待外人他總是鎮定又堅強。

  他是同事眼裡唯一能說服老闆的經理,做事得力又精明,是總經理身旁的左右手。

  身邊的人這樣依靠他,並不是因為他與老闆的特殊關係,而是能力。

  面對蔣瑤,他能夠心平氣和的勸說;面對這群混蛋,他也不怕死,反正沒有了謝炎的生活,也是無趣。

  可舒念在謝炎面前還是願做個安靜體貼的存在,甚至有些傻。

  舒念的愛情太卑微,讓人代入之後總是眼眶一紅。

  沒辦法啊,謝炎就是他的全世界。

 

  蔣瑤,謝炎在英國的女朋友。

  她是電影裡的原創角色,夾在舒念和謝炎之間的第三者。(嗯?5.PNG

  對於劇情的改編上有蔣瑤的存在的確比較容易看出謝炎和舒念彼此間的互動關係。

  也就是赤裸裸明顯的阻礙。

  小說中謝炎和舒念的阻礙比較像是心理上的、情感部分。關於兩人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

  所以這裡加了一個蔣瑤,就像是明顯的告訴觀眾→他就是壞人!(並不

  我第一眼對蔣瑤沒啥討厭的心理,就是個有些任性的大小姐嘛。

  如果她的家世背景能夠描述得再詳細一點就好了。

  直接的對峙也很好,不做作也不拐彎,比起她後來叫人去打舒念,這樣的個性我還是能夠理解的。

  好想告訴她,強求的愛情不管怎樣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先前說可以為了謝炎改變自己,但見謝炎不為所動竟然慫恿小樓喽去打舒念,打完才對謝炎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愛著他。

 

  哎呀這張海報有點兒帥。

  柯洛,小說中是柯氏集團的繼承人,但電影裡沒表明他的身分,只表明是大學生。

  (估計後面還是會提柯氏集團的,因為最後預告有舒念游泳池被打頭的一段(心疼

  柯洛這集的戲分不多,還是被撿回去的,對這個大他好幾的舒念有莫名的信任感。

  可能下一集中他和舒念的感情線才會開始吧。

  說起來舒念和柯洛,設定是差了12歲,但請問,小念哪裡像30的人啊(!

 

  夏均這個角色提前出現的讓我驚喜阿。

  說實在對她的定位還不太夠,還不知道她在電影裡是以什麼身分出場。

 

※說說演員

  我看第一遍的時候簡直就是笑容停不下。

  比如說這個↓

  第一個讓我老臉一紅的場景35.PNG少爺你這樣對嗎,撞到桌子會疼的阿(!

  老臉持續紅著。耳鬢廝磨還捏臉謎之耳語謝炎你到底是怎樣啊實力撩漢子。

  上面說的「還是一點都沒變」→少爺還是捏我臉欺負我(並不

  (截圖)少爺就等你這句話,我等著你第二部如何如何的對小念變態(微笑9e7fb73a412f1e018f373673bdef77b2_w48_h48.jpeg

  好像不用等到第二部…… 您說是吧……

  這些曖昧的動作在少爺的眼裡沒什麼!都只是我對我家小念的百般捉弄!(老臉又紅

  孟瑞不是我說,你這句話說的還真變態。

  和小時候一樣,我只能認同蔣瑤了,少爺您是不是有那方面的傾向……

  謝炎:…… 只對小念好嗎(怒摔

  少爺阿少爺你到底想怎樣!

  總之我是看得心花怒放,加上少爺的撩漢功力不是普通的強大,我相信大家看的是非常滿足。

 

  孟瑞和王博文兩人都是第一次演這樣男男的戲碼,兩人倒也挺投入在其中的,感情非常好。

  戲裡是霸道總裁攻X溫柔人妻受,結果戲外就變成了忠犬攻X炸毛受。

  兩人的互動真的很萌啊!花絮真是甜的飛起啊!

  孟瑞這個人呢很有謝炎的感覺,演起戲來也是不錯的!

  但私底下完全就是一個愛開車的老司機,上各種節目的時候那個汙力連去汙粉都清不掉(嗯沒錯

  這就是所謂地主家的兒子阿開車都時速兩百的26.PNG沒關係大家喜歡

  稍微關注一下他微博的話,發現他挺幽默的,也愛畫畫,對粉絲也很好。

  王博文他小時候是乒乓球國手,唱歌又好聽,還來過星光踢館過。

  我也是不懂為何每次面攤的角色大家就說他沒演技,上次看瑯琊榜時也是有人和我說胡歌不需要演技。

  覺得他私下挺可愛的,孟瑞寵他他就真的分分鐘炸毛的感覺,我也是很喜歡看這一對鬥嘴的情況。

 

  以上,如果看完了電影記得去補補小說,然後最重要的是去補花絮補廣播!然後自己一個人聽一個人看!

  _20160717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