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嘛、全名是「不可抗力之男僕的秘密」6cbc204b8b148b86197807f44d7759f4_w48_h48.png

  但是我怕太露骨所以只打了不可抗力,說實在呢我覺得這份愛情並不秘密,除了咱謝大少爺沒看出來,眾所皆知。

undefined

事前告知:

  ※耽美/BL,不喜勿入。誤入就算了吧。

  ※此為整理,所以沒看過的小夥伴們可能會有些吃力。

  ※以下心得偏主觀,如果有地雷請默默地按下右上角別記住我(逃

  ※圖多文長多劇透(! 還未看過不想被劇透的旅客們請不要繼續往下(!

  ※文中後的自我吐槽是自言自語患者沒辦法改掉的,如有不適請無視。

_

  那麼今天我們就一起跟著劇透還有心得來看看〈不可抗力〉吧。Screenshot_2016-06-13-21-12-37_1_1.jpg

  那個我的習慣是看完電影之後的一次大整理,所以沒看過的小夥伴們可能會看得有些吃力。

  那麼簡介(百度百科阿7.PNG):

  影片讲述了富家小少爷谢炎为了找个玩伴,去孤儿院领养了孤儿,舒念。两人一同长大,形影不离。直到谢炎出国留学归来,带回了一个女朋友蒋瑶……蒋瑶因强大的占有欲与嫉妒心,实在无法容忍舒念这个电灯泡,更无法理解谢炎与舒念这对主仆惯有的相处模式,于是想方设法抹黑舒念,使两人越来越远,解不开的误会最终导致两人形同陌路,分道扬镳……

  〈不可抗力〉是由小說改編,原著是藍淋。

  我是看完電影才去補的,電影本身和小說有些出入,建議大家也去看看小說。

  關於小說到底虐不虐,這個、可能我平常大虐習慣了我覺得這部普通虐而已,小虐怡心嘛(?

 

 

※角色介紹/角色不專業分析(認真向)

  謝炎,謝氏集團的長子,標準的霸道總裁愛上我。

  他的脾氣從小時候就看的出來。

  寵物死了,立馬去孤兒院領了個玩伴回來,又是霸道的搶玩具、推人、畫小小念的臉,都充分地展現出我們少爺「只要我喜歡有啥不可以」的自信。

  而少爺隨著時間和朝夕相處,也真的對百依百順的舒念建立起情感,舒念漸漸成為他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份。

  可是這份情感,對謝炎來說,理所當然。

  小念是他的所有物,他對小念好,小念對他百依百順,懂他的一切,照顧著他的生活,他認為理所當然。

  謝炎回國後為了給舒念驚喜,明明應該第一時間先到公司,卻願意花時間回來看看小念。

  然而他愛捉弄舒念的性格從國外回來後還是一樣,從親暱的動作和嘴角可以看出少爺有些頑皮。

  我想,這就是讓舒念沉淪的曖昧吧。

  謝炎對和舒念之間的親暱從不在外人面前隱藏,連小念的喜好都記的一清二楚。

  這是少爺的貼心,可這是在給他期待不是嗎。心疼小念一秒鐘。

  「我未來就是要娶妻生子穩定的掌管公司,你現在跟我說什麼同性戀。

   還是在我最好的兄弟的面前。

   你不噁心我都怕他噁心了。」

  或許謝炎一開始的出發點的確是怕蔣瑤無心的玩笑讓小念不舒服,他不想讓小念對他這麼完美的角色有糟糕的印象,他急忙的澄清,他是有多麼痛恨同性戀。

  他在乎這份從小到大的情誼,但,不是愛情。

  他個人覺得噁心,所以就更主觀的認為:小念也會覺得噁心,趕緊撇清,別讓他感到不舒服。

  但正好是這點,他傷到了他。

  謝炎習以為常的惡作劇,卻是時時刻刻折磨著小念的心神。

  這裡孟先生十分得心應手阿,關於氣音簡直就是犯規。

  這裡是少爺第一次被小念拒絕、有些落寞的眼神,所有的霸道似乎都消失了。(下一秒又回來了

  對他來說,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舒念能有甚麼秘密,突如其來被要求尊重對方,他倒是有些傻住了。

  但是他還是沒有去動那個箱子,如果硬是要趁小念洗澡時看,他是可以看的,可是他沒有,就這樣乖乖地躺在床上等小念洗完澡。

  突然就覺得有些溫柔,不是平常那個囂張跋扈的謝大少爺了。

  這是只屬於小念的謝炎。

   浴室摔角(X)那段,謝炎其實也有些不明白,為什麼自從自己回國後,平時總是對他毫無隔閡的小念竟有些異樣。

  他從沒想過竟是這樣的答案。

  謎之聲:「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想上我!」

  其實吧,他對小念一直都是如此的親近,對他的態度始終如一,所以更不明白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一下子慌了,在公司對舒念不理不睬、兇他吼他、對舒念烙下狠話,確實心有愧疚。

  所以為了擺除這些思緒,他將這幾天搖擺不定的心情放在蔣瑤身上,期望得到些救贖來證明對舒念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惜失敗了,他還是在親熱的無意識中,喊出了一個男人的名字。

  這下他更慌了,這不是他所認識的自己。

  這個畫面很美,謝炎一個人,站在一大片玻璃窗前。

  神情恍惚,不再是那個有話直說的謝炎。

  沉思過,卻也害怕面對。

  所以他選擇了逃避,或許短暫的分離能讓彼此有呼吸的空間。

  舒念離開前他還碎碎念著,擺明是賭氣,即使不捨舒念,心想舒念為何總是這般逆來順受,但還是沒有挽回。

  他其實也很捨不得。

  〈不可抗力〉的同名主題曲簡直就是為謝炎而寫的歌,歌詞完全是他的心聲。

  第一句唱起時我就有點難過了。btw孟瑞的聲音很好聽。

「多想借月色勇敢片刻 吻去你所有委屈
  说声对不起 原谅我没学会珍惜

  謝炎的確不夠勇敢。他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份感情。

  舒念一走,謝炎整個人便像抽空了似,他不習慣沒有舒念在的日子。

  愧疚,不安全感。他在舒念出發時只能乾瞪著時鐘,開會時總是盯著那個空了的位子、習慣性的叫出他的名字,甚至已經想舒念想到寫下的都是他的名字。

  至今為此他有為一個人如此失魂落魄過嗎。

  最後的相見,卻是意外的一片血泊,謝炎當場腦袋肯定當機了,二話不說就開打,很帥。

  你們之間的感情很特別,看到你出事的樣子,他比誰都激動,甚至可以為了你毀了全世界。

  此刻的謝炎我已經不想計較他先前的渣了,看他這樣難過地抱著舒念,懊悔的神情,你又怎麼能夠不去愛他。

 

  舒念,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孩子。

  因為謝大少一句「你乖,我就會一輩子對你好」誤上賊船從小就跟在少爺的身邊長大。

  然後就這樣,愛上了謝炎。

  這是舒念的第一個特寫,我覺得眼睛挺漂亮的。

  感謝導演給這兩人許久不見的慢鏡頭。

  想談談舒念此刻的心情:

時隔這麼多年又看見自己心儀的人,他還是一樣,這麼霸道、卻帶給他獨特的甜蜜。

他的本質依然沒變,還是這麼喜歡捉弄自己;外表倒是變得成熟又帥氣,多了種讓人無法拒絕的魅力。

  小念,我完全懂你少女心爆棚的心情。(懂個P

  他等你下班,為你做完沒做完的工作,簡單的「忙完沒」都能讓你看著手機不自覺的微笑。

  可在面對謝炎的女朋友,舒念一下子就從剛才的快樂被拉回現實。

  想逃離,不想看見兩人的親暱,語氣連自己都沒發現異常的冰冷。

  終究還是只能遠遠的看著他身旁的空位被占滿。

  每次舒念在心裡告訴自己,謝炎對你完全沒意思,別癡心妄想了。

  可他偏偏就是記得住你愛吃什麼、對什麼過敏,十分自然地為你著想。

  讓你都不禁被這一刻簡單的幸福昏了頭。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雖然早就知道自己的感情是無法被認可的。

  但從他嘴裡說出來,殺傷力更大。

  於是,舒念的這個位子,能夠繼續保持著就很好,他不再多奢求什麼。

  小心地隱藏起自己的感情就夠了。

  最甜蜜的折磨,

  每次親密的接觸,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忍住,不能夠暴露自己的心意。

  因為我其實是你最厭惡的那種人,要是被你發現了,我該怎麼辦?

  我又是多想記住每一分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謝炎,對不起,讓你噁心了。

  面對謝炎一改從前的態度,舒念什麼都做不了,反駁不了,只能躲在被子裡哭。

  已經分不清楚,究竟是看著他和別的女人親熱、還是被他厭惡這件事更痛苦。

  其實舒念一點都不懦弱,對待外人他總是鎮定又堅強。

  他是同事眼裡唯一能說服老闆的經理,做事得力又精明,是總經理身旁的左右手。

  身邊的人這樣依靠他,並不是因為他與老闆的特殊關係,而是能力。

  面對蔣瑤,他能夠心平氣和的勸說;面對這群混蛋,他也不怕死,反正沒有了謝炎的生活,也是無趣。

  可舒念在謝炎面前還是願做個安靜體貼的存在,甚至有些傻。

  舒念的愛情太卑微,讓人代入之後總是眼眶一紅。

  沒辦法啊,謝炎就是他的全世界。

 

  蔣瑤,謝炎在英國的女朋友。

  她是電影裡的原創角色,夾在舒念和謝炎之間的第三者。(嗯?5.PNG

  對於劇情的改編上有蔣瑤的存在的確比較容易看出謝炎和舒念彼此間的互動關係。

  也就是赤裸裸明顯的阻礙。

  小說中謝炎和舒念的阻礙比較像是心理上的、情感部分。關於兩人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

  所以這裡加了一個蔣瑤,就像是明顯的告訴觀眾→他就是壞人!(並不

  我第一眼對蔣瑤沒啥討厭的心理,就是個有些任性的大小姐嘛。

  如果她的家世背景能夠描述得再詳細一點就好了。

  直接的對峙也很好,不做作也不拐彎,比起她後來叫人去打舒念,這樣的個性我還是能夠理解的。

  好想告訴她,強求的愛情不管怎樣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先前說可以為了謝炎改變自己,但見謝炎不為所動竟然慫恿小樓喽去打舒念,打完才對謝炎說這一切都是因為愛著他。

  excuse me??你愛他然後去打小念??真想讓謝炎當下手收緊一點(X

 

  哎呀這張海報有點兒帥。

  柯洛,小說中是柯氏集團的繼承人,但電影裡沒表明他的身分,只表明是大學生。

  (估計後面還是會提柯氏集團的,因為最後預告有舒念游泳池被打頭的一段(心疼

  柯洛這集的戲分不多,還是被撿回去的,對這個大他好幾的舒念有莫名的信任感。

  可能下一集中他和舒念的感情線才會開始吧。

  說起來舒念和柯洛,設定是差了12歲,但請問,小念哪裡像30的人啊(!

 

  夏均這個角色提前出現的讓我驚喜阿。

  說實在對她的定位還不太夠,還不知道她在電影裡是以什麼身分出場。

 

※說說演員(哎呀其實就是你懂得開車時間)(老司機向)

  我看第一遍的時候簡直就是笑容停不下。

  比如說這個↓

  第一個讓我老臉一紅的場景35.PNG少爺你這樣對嗎,撞到桌子會疼的阿(!

  老臉持續紅著。耳鬢廝磨還捏臉謎之耳語謝炎你到底是怎樣啊實力撩漢子。

  上面說的「還是一點都沒變」→少爺還是捏我臉欺負我(並不

 

  (截圖)少爺就等你這句話,我等著你第二部如何如何的對小念變態(微笑9e7fb73a412f1e018f373673bdef77b2_w48_h48.jpeg

  好像不用等到第二部…… 您說是吧……

  這些曖昧的動作在少爺的眼裡沒什麼!都只是我對我家小念的百般捉弄!(老臉又紅

  孟瑞不是我說,你這句話說的還真變態。

  和小時候一樣,我只能認同蔣瑤了,少爺您是不是有那方面的傾向……

  謝炎:…… 只對小念好嗎(怒摔

  少爺阿少爺你到底想怎樣(真是干的漂亮)

  總之我是看得心花怒放,加上少爺的撩漢功力不是普通的強大,我相信大家看的是非常滿足。

 

 

 

  孟瑞和王博文兩人都是第一次演這樣男男的戲碼,兩人倒也挺投入在其中的,感情非常好。

  戲裡是霸道總裁攻X溫柔人妻受,結果戲外就變成了忠犬攻X炸毛受。

  兩人的互動真的很萌啊!花絮真是甜的飛起啊!

  孟瑞這個人呢第一眼有點像我王凱(鼻子以下?

  很有謝炎的感覺,演起戲來也是不錯的!

  但私底下完全就是一個愛開車的老司機,上各種節目的時候那個汙力連去汙粉都清不掉(嗯沒錯

  這就是所謂地主家的兒子阿開車都時速兩百的26.PNG沒關係大家喜歡

  稍微關注一下他微博的話,發現他挺幽默的,也愛畫畫,對粉絲也很好。

  王博文他小時候是乒乓球國手阿天,唱歌又好聽,還來過星光踢館過。

  我也是不懂為何每次面攤的角色大家就說他沒演技,上次看瑯琊榜時也是有人和我說胡歌不需要演技。

  下次誰在這樣跟我說試試?D635378AC43E26742AA5CD6C7EB6EE5A.jpg

  覺得他私下挺可愛的,孟瑞寵他他就真的分分鐘炸毛的感覺,我也是很喜歡看這一對鬥嘴的情況。

 

  以上,如果看完了電影記得去補補小說,然後最重要的是去補花絮補廣播!然後自己一個人聽一個人看!

  不然到時你身邊的人會被你那猥瑣的笑容嚇到的!(別把自己情況說出來

  _0717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夏天的鄉村、池裡的魚

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Robin&Punk
  • 這一部真的是挺好看的 結局真的是太悲了 無法接受~~
    不過他們汙咚的日常生活也是挺好看的 很自然~比戲裡反而甜上幾千倍~
  • 第二部也很虐
    希望污咚不要停!
    真的甜到飛起啊啊啊!
    少爺實力寵妻我們也是不能說什麼呢😇

    木木 於 2016/09/30 19:25 回覆

  • Robin&Punk
  • 就讓他一直竉下去吧~~反正旁邊神助攻也是一堆~~
    不過汙咚感覺要告一段落了, 因為少爺要準備去拍新片 , 小白又在宣傳期
  • 心疼黑馬胖子hhh
    少爺新片?!
    我竟然沒有立刻發摟到?!
    小白的新歌不錯聽的哦哦

    木木 於 2016/10/03 22:22 回覆

  • 星野妹妹
  • 孟瑞的演技真的很棒,聲音又溫柔,都快耳朵懷孕了>/////<
    導演也很會拍,我真的被虐到心裡一抽一抽的,痛到無法呼吸,差點要哭出來QAQ
    還有,床戲竟然都剪了,我要手刃XX總局!!!
    B站有他們的花絮阿,小白唱歌也是超級好聽,我有驚豔到
    而且花絮也是各種甜阿,看不夠呢~~~
  • 一抽一抽的😿😿😿直接抱衛生紙哭
    船戲吻戲全部剪光也是很想拿武器呢(微笑
    廣電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們
    污咚停一個禮拜好難過嗷嗷嗷

    木木 於 2016/10/04 21:54 回覆

  • 腐女一玫
  • 網劇不是說不可播bl 和穿越啥的 ...這部還沒追~
    重生被改成bg向,大家超反彈,不會有第二季了吧~~嗚嗚!第二季能否扳彎回正軌阿!!想看封景!!!
    藍淋的雙程也好看!!!
    搜哩!離題了!要來追此部了~~
  • 最近真的廣電很嚴格啊啊啊
    被掰成逼居什麼的太可惜了
    快去追這部的花絮保證甜死你!!!
    不過第二集虐虐的就是了嘿嘿嘿

    木木 於 2016/11/02 22:54 回覆

  • 瑞士糖
  • 寫的真好!加雞腿🍗
  • 謝謝瑞士糖喜歡啊啊啊
    (啃

    木木 於 2016/11/07 23:03 回覆

  • Lina
  • 這部戲真的演得很好呢
    雖然他們算是我真正看的第一部耽美"真人版"
    他們私下真的很爆炸阿 甜甜蜜蜜的
  • 超甜蜜!

    木木 於 2017/01/10 18:27 回覆

  • Lina
  • 我最近才愛上他們,整個痛恨不早點看上他們T_T
    我每次的陷入太深,把他們所有節目 污咚看完了(就差一些他們自己直播→法國那個還沒看完)
    今天要陪朋友看BE,我覺得我可能要從看一次污咚...因為我討厭看BE阿~~~~
  • 你可以去看有he結局的!
    污咚真的超甜有時也很感動
    法國蜜月趕快去看很精彩的!

    木木 於 2017/01/10 22:46 回覆

  • Lina
  • 我其實一開始就是誤打誤撞直接看了HE 我看了評論才知道原來有BE
    我一直不敢看阿 我就推我朋友入坑 本來是要她陪我看HE 結果他跟我說
    他想看BE Q_Q!
    我就說好吧 我陪你看 所以我估計又要重看污咚舔傷口
    我法國看完了Q_Q 我說的法國 是她倆自己直播的 那個我還沒看完
    法國真的很精彩
    少爺一直說 真的好像蜜月旅行
  • 看be!看be!(敲黑板
    推坑別人結果自己被坑哈哈哈
    加油多拿幾包衛生紙就好了(捂心

    木木 於 2017/01/11 21:47 回覆

  • Lina
  • 看完了!我今天看到少爺的直播,估計是一堆CP飯吧可能跟他說了什麼,他感覺滿佈開心的,說什麼少爺刻意不去看有小白的文章啥的... 其實滿心疼少爺的,然後少爺就說,他其實還是有跟小白聯絡,昨天小白回去後,就發了微信跟他說他回來了!說這幾天可能會約出來,我很開心(欸),只是我覺得有時候吧飯CP就是這樣,要適可而止,兩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不可能天天碰面,這大概就是污咚會暫時撥放的原因吧!沒辦法找時間天天一起...
    我看了BE片段 我真的哭了 我跟我室友真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無法遺忘的電影
    可能我會想再重看(??????)
  • 抱歉段考週可能回覆不能及時
    謝謝你跟我分享這麼多
    我想cp之間真的有個界限
    也不要過度的期望他們天天膩在一起
    大家都很辛苦的工作
    少爺之前說本來有人想要他們倆再演同一齣戲
    但是少爺覺得不用太刻意
    平常的生活像污咚就很好了!

    木木 於 2017/01/13 22:28 回覆

  • Lina
  • 沒關係我明白的^3^ 我也剛段考完
    我也覺得 CP這種東西 本來就是這樣
    可能我剛看完吧 那個感覺還在
    但現在倒真還好,不過今天看他們一起出去玩了
    覺得一覺起來 頗幸福的XDDDDD
    我想我會一直支持他們吧!不管是瑞文還是孟瑞還是王博文
    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強烈的想陪伴他們走下去
    雖然還是有再飯韓國明星 不過那個團體我也是愛了10年
    但瑞文真的是我大學後...第一個 我分分秒秒都想看他們的消息(各自的也好)
    想看他們照片、想聽他們的歌、想看他們的書
    只要跟他們有關 都想知道
    希望未來他們都能在各自領域 發揚光大!
  • 段考辛苦啦我還要撐一個星期(心累
    以前到星期一就會覺得煩
    後來有污咚就變得比較精彩了
    想起他們都覺得甜甜的♡
    他們如果知道他們的影響有這麼大
    一定也很很開心的吧

    木木 於 2017/01/14 20:30 回覆

  • Lina
  • 他們是很正能量的藝人^3^~~~~
    你也辛苦了^^~!!!!
    現在真的覺得能飯上他們很幸福
  • 我終於考完試了不好意思這麼晚回覆你😳
    他們真的都帶給我們很多正能量
    能夠一直這樣下去也很好呢

    木木 於 2017/01/19 18:06 回覆

  • Lina
  • 沒有的事~~~~考完試辛苦了!
    最近我也都沒打開部落格看 也沒發文
    看來我的部落格快廢了(欸)
  • 考完試放空太久了我..
    我也神隱很久了不如我們一起引退(不
    喔對了我有去逛lina你的不可抗力還有大創開學(???
    之前忘了跟你說我也超愛他們唱的歌 100分
    都很好哭啊啊啊(哭點低如我

    我要考慮去買個掛勾了認真

    木木 於 2017/01/26 23:33 回覆

  • Lina
  • 我整個寒假都沒打開我的部落格(也是廢了)
    我最近也是補了很多 XDDDD
    阿 我好想打 動漫節的文章阿阿阿
    可是裡面有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今天~~~戰利品真多'3'
  • 打吧!
    最近在看日劇還剛看完神夏3
    覺得自己一堆心得可是生不出來(恩

    木木 於 2017/02/03 12:07 回覆

  • Lina
  • 都是耽美漫畫
    覺得 陷入在幸福中
    我最近看了雙程、識汝不識丁(都是耽美哈哈哈哈哈)
    我最近比較大的重心在追兩位祖宗
    還有看成化十四年小說(好不容易看到第五集)
    要趕緊把書還回租書店...
  • 陷入幸福了嗎哈哈哈
    我覺得類似愛情的小說很好看!!
    也想要重新看一遍戀愛暴君
    但我兩天後開學
    我是不是腦子進水(思考

    木木 於 2017/02/03 15:33 回覆

  • Lina
  • 沒事沒事 我20號才開學A_A
    戀愛暴君 我昨天本來要買的 結果錢不夠XDD
    有八本~~~~ 後來我買了鳳于九天和super lover
    >3<
    還有其他~~共5本 ~~~ 灑花 我現在很滿意!
  • 可惡為什麼20號才開學(斜視
    鳳于九天我一直沒時間看不過我很想看!
    啊啊啊super lover很讚真的很讚我心中前三(認真臉(每一本都這樣說欸嘿
    我很滿意哈哈哈

    木木 於 2017/02/03 18:42 回覆

  • Lina
  • 哈哈哈 我最近中了一年生的毒
    (我沒有爬牆我沒有爬牆)
    只是最近真的好愛 singto喔喔喔喔 他那個邪笑>3<
    我覺得我都可以寫一篇 同性題材電影的文了...
  • 啊啊我最近在SKAM
    很好看的!挪威同性!
    如果你有時間也很希望你去看:)

    對了
    我想說我們這樣聊有點辛苦哈哈哈
    要不要用LINE?

    木木 於 2017/02/10 16:3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