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伊坂幸太郎是我很喜歡的日本作家之一(因為和我同一天生日)

  他的作品非常的之好看翻拍率也頗高

  非常有名的死神的精準度

  還包括了改編成電影的蚱蜢,更是我的心頭好!

 

喜歡的理由

  首先這三篇短篇中我最喜歡的是《PK》

  小津選手在足球場上的開頭的描寫讓我不禁讚嘆,作者的寫法真的漂亮。

  「球場宛如綠色汪洋」真的能夠讓我想到那綠色的大地和在球場上每個人的熱情。

  作家的故事(次郎)則是我在《PK》四段中最喜歡的

  所以在最後的做於結尾我覺得很開心也很驚奇呢

  也許這是作者的小小樂趣

 

  至於為何喜歡PK這個故事

  我喜歡的是作者如何去解釋「為何小津選手能夠進球」

  當大臣 酒吧的男子

  不斷的胡亂臆測原因也許是綁架案 也許是背著朋友和朋友的妻子偷吃 盡是一些負面的想法

  卻沒有去想到

  原來小津選手只是因為好友的一句童年的話語 而被拯救了

  「能夠為大家帶來勇氣」

  就是如此簡單的一句話 作者就這麼簡單的告訴你

  在這個世界都變得十分混亂 你做的事情已經失去了你原本應有的意義

  那麼不妨回頭看看年少時的自己 看看自己當初的夢想

  莫忘初心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你最初的想法才是改變現在的你的動力

  封面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這是由三個不同時空的世界而交織出的故事,就像骨牌一樣每個故事裡面都可以見到其他故事的身影,層層倒推,循序漸進。

  個人認為伊坂幸太郎的厲害之處就在於他能夠用很平淡的文字慢慢溫暖你的心,深入人性和一些意想不到的部分,恢復你的善良童心,或是用幽默的語氣點出很邪惡的社會,讓你一邊會心一笑一邊去檢討是否這個社會是如此。

 

印象中讓我思考了一下的部分

  「不管你有沒有做過,我都會公開。是不是事實是由世人決定的,你的老婆和孩子會對你徹底失望。」

  這是幹事長對大臣所做的威脅。

  雖然只是短短幾行,也沒有占很重要的戲份,卻讓我印象深刻。

  現實社會的媒體阿影響我們多麼深阿,而人們也只想接受自己想接受的事實,不管真相與否,總白癡化的接受媒體給我的的資訊。

 

  在酒吧女人和男人提到預知的事情。

  「要是你死可以拯救全世界的人你會願意嗎?」

  而這個問題看似丟給了《密使》中的主角,實質上可能作者也把這個問題丟給了讀者。

  當然密探的主角是選擇了犧牲自己,該說是偉大的情操嗎還是被逼迫的感覺。

  我的話可能也會選擇犧牲吧。嗯。

 

  大臣與青年

  「27年來為了不讓你失望,我付出了無數心血。」成為了一個清明的大臣。

  生命中為了某個人而努力。也許那個某人想殺掉你呢。(誤)

  為了別人努力是好事,有個動力告訴自己不要鬆懈,到最後好處是自己,多麼划算的交易阿(笑

  那麼希望大家都能有這麼一個目標!

 

  好的最後是一隻蟑螂

  竟然是蟑螂。

  我看完這本書的隔天其實不瞞大家說,就有那麼一直阿強死在我書上。彎自毆.gif

  我在驚恐之中也默默地想:哀你怎麼穿越到著兒來了(別鬧啊!e309b211c513fcc584656a88ca3e25d6_w48_h48.jpeg


 

  伊坂幸太郎的文字很溫柔,很溫馨,在一邊提出問題的同時,讓我們思考,而非說出制式的答案。

 

  而我在思考答案的過程中,得到了勇氣。

 

  _20160227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