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裡木木:)

  今天要介紹的是"24個比利"

  一有空就把這本書讀完了兔斯基[興奮].gif (雖然是很久之前就出版的書

  有關心理學方面多重人格的書 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img-f037e7ae7f927df5a80a6dd9733f0fa5.jpg 

  非常的好看也十分刺激 讓我一看就真的會一直看下去

  很厲害呢 原本以為是紀錄所以就會很無聊 沒想到他的敘事方式卻可以讓人不覺得累

  那麼我們來看看我想特別提出的幾個重點及我喜愛的原因吧!

 

*不同角色的特色與個性(較重要的)

  比利:自從16歲想自殺後就幾乎被亞瑟一直讓沉睡著,偶爾出來面對現時時總是想著自殺。

  亞瑟:喜愛醫學又會阿拉伯文,標準的英國紳士,似乎不喜歡開車。(基本上是主要的領導者,我頗喜歡這個角色的,因為是英國口音(#)

  雷根:裡面非常有特色的南斯拉夫人(後面書寫的文字真的是塞爾維亞!),雖然粗暴但是還是有善良溫柔想保護他人的一面(有自己的準則就是不打女人和小孩)

亞倫會打鼓而且擅長交際,喜愛作畫,一般都是由他來和他人互動。

  湯姆:是逃脫的藝術家而且痞痞的電子方面很強(額這個我就不得不提了 這是我最喜愛的角色之一 他是個藝術家啊 會吹SAX而且會脫逃就像小偷怪盜(嗯透漏了我的屬性我特別喜歡這款啊啊啊)而且對瑪林又很好其實這種人都是情聖吧 痞痞的態度在對於懲罰比利的爸爸時可是帥氣破表啊 掰惹為他在維基的上面介紹是:金髮眼睛琥珀色的16歲男子 簡直噢噢噢)

  丹尼:很單純很膽小容易受驚嚇,和湯姆、亞倫會一起作畫。

  大衛:痛苦和感情的承擔者。(他才8歲好嘛這簡直太不公平了)

  克莉絲汀:3歲的天真可愛無邪小女孩。有一個13歲的哥哥叫克理斯朵夫,不過他不常出現。

  阿達那:女同,渴望得到愛因此犯下強暴案(不過其實兇手是菲利浦啦)

(被討厭的傢伙們)

  菲利浦:和凱文被說是由雷根邪惡的一面分裂出來的傢伙,只會闖禍。

  好的以上是出現比較多的,但是真正的總結是24個,被討厭的傢伙有13個

  最後一位比較特殊的是「老師」 也就是比利的融合體

  是具有所有完整的記憶的角色,這本書得以完成也是多虧了他。

 

*我覺得比利是天才

  起碼我是這麼想的啦 

  畢竟他的體內住了這麼多的人(我也想像書中一樣稱呼他們為一個人,而不是一個人格)

  而每一個人又都有他自己的特長和性格

  但是這24個人其實都是他自己本身啊 所以還沒分裂的他就已經掌握了這些知識

  如果能夠好好運用一定是個天才的吧

  即使書中最後有提到

  融合起來的能力遠不及分裂時的能力可以到達的(比如湯姆和亞倫融合起來不能和亞倫平常的打鼓程度相比)

  這點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 如果能夠將不同的自己在不同時刻好好控制是由誰站在聚光燈下,那一定也是不得了的喔

 

*童年的陰影

  這件事是他人格分裂的主要原因

  首先是無法接受自己的生父自殺(生父疑似也有精神病嗎)

  接著又因為害怕繼父的虐待(虐童是我們應該好好注意的問題

  後面他有自己說:因為他不想成為他自己,只好分裂讓不同的人格去承擔

  覺得每個人都有想要放棄自己的時候

  甚至不想成為自己的時候 

 

*死亡之地

  這是最後一段的部分

  在經過治療 融合 出院 面對媒體的壓力(媒體真的能殺人) 再分裂 治療

  的情形這樣不斷的循環 有些人已經累了

  亞瑟雷根漸漸的也沒有出現

  而他們對作者說:

  聚光燈旁邊有幾個空棺,年紀大一點的人已經躺進去睡覺了,只剩下年紀還輕輕的孩子對生命仍抱有希望。

  看到這邊覺得很難過

  明明這些孩子經歷了這麼多的苦難 卻還是想要活下去

  _20160125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