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木木

  今天要來看一部我們老師推薦的男主角Eddie Redmayne得到奧斯卡金像獎的片

  讓我們再度感謝B站唄 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兔斯基[興奮].gif 

undefined

  先說一下前言唄 首先要看這是因為這部是英國片 英國的話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要點開兔斯基[砍].gif所以來看吧!

  這個可能就跟劇情走了我邊看然後邊發表感言(並不是

  開始啦!長文慎入喔!(不過這部真的不錯所以還是跟著我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看完它吧 

  英國劍橋大學 他們在騎腳踏車的時候BGM讓我很害怕他們會不會摔車

  女主!美美噠 Felicity Rose Hadley Jones 給人一種清新的形象

  男主! 我想說的是這個姿勢好帥然後我聽英國腔聽的好幸福img-67919f690ab4b31aa3bb73ae7787d0b8.gif 

  有十題 天才咱主角作出了九題 連基友都震驚了

側面好好看啊

  我截這個笑容截了快5次 好暖

  這年頭能用洗衣粉把妹也是一個強字了得 送女盆友洗衣精這種事也只有你幹的出來

  有情人終成眷屬 事實上我覺得女主能跟霍金在一起也是一種強大 一樣的學霸 凡人勿近

  大概這是他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可能有問題吧

  好美。(屏住呼吸

  在此給大家小科普一下 霍金的病症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漸凍症 肌肉會漸漸的萎縮無法使用

  這種默默看著自己生病發作 卻又無能為力

  很喜歡他摸自己脈搏的那一片段 知道自己是活著的 但你的身體卻不受自己控制了

  這段高能預警沒作好 哭的喉嚨都疼了

  對於一個一直以來都是頂尖的人類來說 突然就被宣告自己終究還是敗給了疾病

  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接著就作出了主角一定會作的事情 封閉自己以為是為大家好然後把愛你的人推開但其實並沒有個卵用

  我很佩服珍的勇氣 她知道他愛這個男人 而且想要跟他在一起

  所以在得知霍金重病時她作的行動就是拯救了霍金

  曾經是霍金去邀珍去打槌球 現在是珍要求他如果不陪她玩這一場她就不會再回來了

  其實怎麼可能拋棄自己心愛的人呢 那會是多麼困難啊

  看著霍金努力的將紅色球撿起 腳又步履蹣跚 強忍淚水的女主和男主演技都非常的碉堡

  而女主的一句我愛你 是那樣強而有力的直擊霍金的心 給了他希望和勇氣 或許就是因為有女主的支持他才能得以撐過那段生命的低潮

  *我很喜歡「That is a false conclusion.」這句 

  一開始你以為 只要有愛一切都不是問體 你們可以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但是時間卻告訴你 這個世界的真實把你逼的不得不投降

  很慶幸的是朋友 教授們仍然把他當作正常人來看待 給了他博士的學位

  霍金的嘴角努力想要上揚卻無法的樣子讓我很難過 影帝演技神

  病情加重到已經無法好好吃飯的程度了

  然後他看向他的朋友們 交談著進行著簡單的動作

  他感覺的到他是孤單的 無法融入的 默默離席用著艱難的動作上樓一邊透過縫隙看著他們的互動 他覺得他很孤單

女主角很堅強 一直以來不幫霍金也是為了給他面子 她也希望霍金可以好起來

  而這一坐下 就是一輩子了 那種不甘心又重重的摔下的感覺很震撼

  想說一下這裡演技高大上 說話時的那種生病的感覺好厲害

  他有一群好朋友呢 到他生病仍未放棄他 這裡討論的是什麼我裝做看不懂的樣子15-09-28-09-23-22-507_deco.jpg 

  女主也累了 眼神漸漸疲倦了

  像之前說的女主也是一個高材生 她也有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而當兒子女兒都出生了 還要扛起照顧霍金時的責任時 自己的空間可說是完全沒有

  她為他付出的夠多了

  原本因為愛願意為他扛起一切 現在被愛的重擔折磨著

  未來再婚對象出現(劇透 但是對不起小雀斑這個星塵(之前這個人演過的一個星星公主的故事)指揮好帥啊

  霍金其實也知道 珍在星星指揮離開時的那一個神情是什麼意思 所以才自動轉過身去

  他知道珍也累了 對於這幾年來的生活她也累了

  所以霍金也很清楚自己不能給的就是不能給 他只希望珍還能繼續留在他的身邊

  男護士登場(喔不是

  覺得這邊的對比好讓人難過

  其實星星指揮對霍金很好 是真的很用心的在照顧他 我相信霍金也感覺得出來

  不管是扛起他的重量還是帶他們一起出去體驗不同的活動

  想說的是這一段的背景音樂是鋼琴 非常輕快和讓人感覺到了短暫的快樂 僅此短暫

  這個輕快的背後是讓人難過的 反而除了孤獨還是孤寂 每個單音都有一種孤單的聲音

  你可以看到霍金還是一個人的

  就這樣看著自己的位置漸漸被另一個人取代 自己所愛的人漸漸愛上這個人

  可是你又知道 自己無法給的那個人都可以給她

  這是很痛苦的地方 你的四肢都萎縮了 可是你的頭腦還是依然的清醒著面對這些艱難的事

  很快的他們擁有了第三個孩子

  而這時候因為星星指揮的介入讓霍金的家人無法接受這個孩子的爸爸是誰

  但珍和星星指揮都很有畫清界線 即使知道彼此的感情卻還是壓抑著

  珍只有和星星指揮在一起時才可以稍微放鬆 才能感覺到她想要的家庭感

  感覺像是重回原點 女主又出現了一開始知道他得病的眼神

  這邊真的好難過 好難過

  是啊 一開始只有兩年

  要不是有女主的愛他根本活不下去吧

  女主為他付出了這麼多 女主沒錯

  看護對他好只是盡了自己的職責而已

  這兩個人的愛情才是最偉大的

  女主所說的 他曾經愛過他 讓我想到當初犀利人妻的這句台詞也是讓我哭了好久

  為什麼愛情可以就這樣漸漸淡去呢

  有人說霍金還愛他 只是故意讓他走 因為他知道自己給不了他幸福

  這裡他的嘴角動了動 似乎是在說jean 珍的名字

  一下子就淚目了

  最後霍金又與珍在一起了

  最後讓我哭慘

  時間倒帶回去 彷彿好久好久以前

  回到年少青春 沒有愛的負擔

  愛他還是一件輕鬆的事 抱著她也還是一件輕鬆的事

  回到第一次的遇見

  愛是多麼無懼

_

  衛生紙崩壞大隊

  我花了快一個月才看完

  因為每天只能花個幾分鐘

  然後每天都要用掉很多衛生紙

  然後最後想跟大家說

  演員是不好當的 根據彈幕的提供

  為了這一部戲 艾迪(男主)減重了15磅 拜訪了ALS的患者 還參考了霍金的筆記將他每一時期的學術研究和他的病症狀態筆記起來

  他是個很認真的演員

 

  _20150101 

arrow
arrow

    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